压哨绝平 升班马门将“羞”米兰

2017-12-05 11:0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压哨绝平 升班马门将“羞”米兰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在上周末结束的意甲第15轮一场比赛中,上演了时隔16年门将打入关键进球的罕见一幕:AC米兰客场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于终场前一分钟被联赛排名垫底的贝内文托队守门员布里尼奥利头球破网,比赛最终以2比2结束。布里尼奥利的进球不仅帮助贝内文托队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积分,更是让米兰新上任的主帅加图索尴尬无比。

布里尼奥利是意甲近25年历史上第3个破门得分的守门员,上一次意甲出现门将进球的场面还是在2001年,当时效力于雷吉纳队的守门员泰比在对阵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上演了头球绝杀,布里尼奥利的进球与那一球如出一辙。今年26岁的布里尼奥利本赛季从尤文图斯租借加盟贝内文托,赛季初他并不是主力门将,然而伴随着球队连败的颓势,主力门将贝雷茨被打入冷宫,布里尼奥利被扶正为首发门将。尽管作为实力羸弱的升班马,贝内文托依然不断输球,但是近3场比赛都是仅以1球小负,他们的对手还包括强敌尤文图斯和亚特兰大,布里尼奥利功不可没。

本轮面对AC米兰,布里尼奥利做出了4次关键扑救,这个绝杀进球更是足以载入意甲史册,即便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也是非常罕见。比赛进行到第94分钟,以1比2落后的贝内文托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布里尼奥利也孤注一掷地冲到对方禁区做好了进攻准备。队友传来的皮球恰好飞到布里尼奥利头顶,身高出众的他高高跃起,抢在米兰球员和队友之前将球顶进了球门远角,米兰门将唐纳鲁马毫无反应。2比2,贝内文托战平对手,获得了宝贵的本赛季联赛第一分,也是本队历史上的意甲第一分,他们在本赛季此前的所有联赛比赛中全部失利,也是目前欧洲五大联赛中成绩最差的球队。这个进球没能让踌躇满志的米兰新帅加图索率队拿到开门红,反倒为他平添了无尽的尴尬。堂堂AC米兰,昔日欧洲顶级豪门,不仅让升班马的门将进球,还让对手从自己手中创下了纪录,就连红黑军团的球迷们也都自嘲“我们好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