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迎战上海 展现“强者气质”

2017-12-05 14:0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女篮展现“强者气质”

漫长的联赛赛场上,“强者气质”是什么?当然是面对劲敌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在比赛中勇往直前、奋勇争先的态度,但更是在遭遇困难、低谷时,咬紧牙关、昂扬向上的气势!

12月4日,主场迎战上海宝山大华女篮的北京首钢女篮,就展现出了这种气质。

本场与上海女篮的强强对话之前,首钢女篮刚刚遭遇赛季首场失败。两天前的常规赛第九轮,坐镇首钢体育中心的北京女篮姑娘们,出人意料地67比86惨败在广东女篮手下,67分的得分、36%的投篮命中率、27%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创造了赛季新低,加之倪玉霞、齐钰、郑翔琳等年轻球员表现不稳,外界纷纷认为,首钢女篮将深陷低谷……

但首钢女篮新帅张云松认为,尽管球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风骨没丢,不放弃、拼搏的精神值得肯定。

两天后再战成绩同为8胜1负的强敌上海宝山大华女篮,张云松在邵婷、高颂发烧,杨半伴有伤的情况下,派出了由齐思特、周宏华、张帆、邵婷、高颂组成的“全华班”阵容,将前几场表现一般的外援伊曼妮放在了替补席上。启用“五小”阵容的首钢女篮迅速掌控了场上局面,利用更快的攻防转换速度,首节就建立了32比22的领先优势,32分的首节得分也创造了新赛季首钢女篮的新高。之后3节比赛,熟悉了首钢女篮节奏的上海女篮逐渐将比分咬住,在全场贡献22分的超级外援斯图尔特的带领下,一点点逼近比分,但关键时刻,高颂、邵婷连续得分,帮助首钢女篮77比70锁定胜局,将新赛季总战绩改写为9胜1负。

赛后,首钢主帅张云松高度评价了弟子们的表现,认为姑娘们越是遇到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劲的时候,越能把自己的能力激发出来。张云松也不忘再次肯定前一场全队的努力,“在比分落后那么多的情况下,球员们没有放弃,一点点追,前场篮板抢下了24个,这是很让人感动的。”

对于首钢女篮来说,最大的利好还是功勋外援福尔斯12月5日就将抵达北京和球队会合。之前为了保持球队的竞争力,首钢女篮决定在福尔斯征战WNBA季后赛期间,短期签下伊曼妮,福尔斯归队之后,就将由福尔斯取代,成为球队首发外援。尽管从前10轮表现看,伊曼妮的能力较之WCBA赛场上其他外援还有一定差距,但依靠强悍的整体实力、阵容厚度、强者气质,首钢女篮还是打出了9胜1负的良好开局,相信在福尔斯归队之后,首钢女篮依旧会向球队历史上第三座WCBA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