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商行比赛中掉链子 成长代价相当大

2017-12-06 15:5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00比102,一整场比赛最终仅输掉了2分,这种失利方式让人倍感遗憾,特别是北京农商银行队在比赛最后几分钟还领先于深圳马可波罗队,这就更加重了不甘心的感觉。“虽说我们球队的平均年龄很大,但从经验上说,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还是需要不断地努力。”主教练丁伟赛后总结:“把一场几乎该赢的球,在最后时刻弄丢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不管我得了42分、32分还是22分,总归我们是输了。一旦输了球,我得多少分也没意义。”砍下42分的兰多夫如此说道,实际上昨晚“白魔兽”的表现足够优秀了,北农商行队的其他球员也都很努力,但最终仍然功败垂成,输在了最后一刻。丁伟透露:赛前全队做了周密的部署,很想拿下这场比赛,可结果就是这样,确实很残酷。

目前效力于北农商行队的3名外援年龄都偏大,而年轻的本土球员缺乏经验,关键时刻无法给予球队支援,比如本场比赛中,兰多夫、阿巴斯、马布里3人合计砍下了71分,达到了赛前预期,可是其他国内球员的得分总和只有29分。这种过分依赖3位老外援的现象,是北农商行队亟待解决的问题。

回想前几个赛季,越是到比赛的最后时刻,马布里越能发挥领袖作用,接管比赛。但他今年毕竟已40岁了,靠他一人之力要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已不现实。“马布里打得很努力,最后时刻也掌控了比赛节奏,支配球做得非常好。输球太可惜了,因为他非常希望赢下比赛。”主帅丁伟赛后对于球员们以鼓励为主,他知道这个时候不是总结的好时机。

与往年相比,老马脚步移动的灵活性、突破的速度都明显下降了,他现在更多是靠经验打球。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时,他知道球队急需抢分,但马布里无法再像过往那样一次次上演“神奇”的救主之举。问题是,眼下除了老马之外,球队中还没有其他人这时能站出来,因此球队的处境可想而知。

本赛季北京农商银行队已经不止一次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因无法把握场上的局势而被对手实现逆转。昨晚再度输球之后,球员们的信心又一次受到了打击。接下来,北农商行队还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和广东两支球队。广州队同样拥有3外援,广东队则是公认的CBA超级强队,虽然是连续3个主场,可对于北农商行队来说,这3战都是硬仗。

广州 112:110 山西

广东 99:91 天津

四川 104:107 青岛

北控 100:102 深圳

八一 96:101 同曦

新疆 114:111 山东

□CBA·数据

得分 两分(率) 三分(率) 罚球(率) 篮板(前/后)

兰多夫 42 10-18(55.6%) 6-9(67.0%) 4-5(80.0%) 9(2/7)

萨林杰 42 13-20(65.0%) 3-7(43.0%) 7-11(64.0%) 24(3/21)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萨林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