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5战东亚杯3次垫底 战日朝竟无胜绩

2017-12-08 10: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足5战东亚杯3次垫底 战日朝竟无胜绩

东亚杯本周末就将展开争夺,这是中国女足第6次参赛,也是新帅西格-埃约尔森首次率队参加正式比赛。历史上,中国女足尚未获得过东亚杯冠军,这一次冰岛籍新教头能否带领铿锵玫瑰冲击桂冠?

东亚杯在2005年开始增设女足比赛。2005年,中国女足首战0比2不敌韩国,这也是1990年以来中国女足首次输给韩国。第二轮中国队0比0战平日本,最后一轮0比1不敌朝鲜。最终,中国女足以3战1平2负,0进球积1分的尴尬成绩垫底。

2008年中国是东道主,中国女足首战3比2复仇韩国,获得了东亚杯参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次战中国女足0比0逼平朝鲜,但最后一战0比3惨败日本。最终,中国女足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第3,其中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艳茹荣获最佳门将称号。

2010年,中国女足首战0比2不敌东道主日本,此战2比1击败韩国,最后一战3比0胜中华台北。最终中国女足2胜1负积6分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女足在东亚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实力强大的朝鲜女足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参加,实力一般的中华台北才得以进入正赛。

2013年,朝鲜女足强势归来。中国女足首战0比2完败日本,随后2比1击败了韩国,最后一轮开场丢球0比1不敌朝鲜。最终中国女足和韩国都是1胜2负,但韩国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中国,中国女足第2次垫底。

2015年东亚杯再次来到中国,但中国女足首战0比1不敌韩国,此战2比3输给朝鲜,最后一场又0-2不敌日本,这也是连续7年不胜对手。最终中国女足3连败垫底,这也是中国女足东亚杯历史上最糟糕战绩。中国女足在5次东亚杯征战史上,其中3次垫底,最好成绩是亚军。和对手的交战记录中,对阵日本1平4负未尝胜绩,对阵朝鲜1平3负,对阵韩国3胜2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