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女足主帅打法“激进” 东亚杯难取佳绩

2017-12-08 10: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坛+:女足主帅打法“激进” 东亚杯难取佳绩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8日下午,中国女足将在东亚杯首轮对阵劲敌朝鲜队。如今,中国女足也是备受关注。球队刚更换主教练不久,然后,又在之前进行的澳大利亚拉练遭遇两场败仗,一共丢掉8球。无疑这会对中国女足的信心,造成很大的影响。

新任主教练埃约尔松非常注意在这样的时刻,也表达了努力提振中国女足的自信心,“我们不会因为这两场比赛失去信心。对阵澳大利亚这两场,我们是在试验自己的阵容,而且在这段时间,队员们都处于休赛期,澳大利亚球员正处于比赛期,她们正是状态最好的时候。这些情况,我们心里都很清楚。”

赛前,中国女足最终将23人名单上报至东亚杯组委会。在原来的26人名单之中,杨丽,刘靖,娄佳惠落选。埃约尔松解释说,杨丽因为刚做完手术,身体状态并不适合比赛。国青小将刘靖和娄佳惠的落选,是考虑到球队未来的长远发展,因此尽量留用年轻而且状态更好的队员。

8日下午,中国女足将和朝鲜女足交手。在东亚杯的历史上,中国女足从未赢过朝鲜女足,该场比赛也是中国女足今年第三次同朝鲜女足对垒,但前两次,中国女足都输给对手。以目前国际足联排名来看,中国女足在实力上,还同朝鲜女足存在不小的差距。也许因为非常了解朝鲜队,中国女足面对这场比赛的心态倒是相当放松。7日下午的赛前训练,女足姑娘们心态相当平和,准备活动也不是慢跑,而是以游戏的方式去代替。

主教练埃约尔松相当霸气地说:“我已看过朝鲜队以前的比赛录像,已经跟队员们交代完毕。明天,我们要做好攻守两端的工作,我相信中国队有实力打败朝鲜队,希望我们队在明天能有很好的表现。”

现在,中国女足正处于调整期。在人员组合、阵容和打法方面,新任主教练埃约尔松还在试验阶段。球队在澳大利亚的两场教学赛输得很惨,第二场比赛竟然输了5个球,最主要的原因,是主教练在试验新的打法。按照埃约尔松的理念,他更想带领中国女足踢出全攻全守的欧式女足风格,但中国女足在这么短时间,还无法适应新帅的这种“有点激进”的方式。

按照埃约尔松的计划,本届东亚杯依然是在试验阶段,他希望通过东亚杯,把未来国家队的人员名单基本确定。明年1月,球队在广州还有一项四国邀请赛,3月初,就是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通过这三项国际性大赛,他希望把中国女足的人员和打法,可以完全固定下来。从他的这个计划来看,中国女足想要在本届东亚杯取得佳绩,可能有些困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