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最佳"给他吧!两次策动曼城进球 穆帅要被气死

2017-12-11 09: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赛季卢卡库在埃弗顿时,对阵曼城的两场英超都进球,他让曼城中卫奥塔门迪吃足了苦头。但正所谓风水轮流转,本赛季再次遇到曼城,卢卡库身边的队友更强了,他的运气反而变得糟糕了,在两次定位球防守中,他都被奥塔门迪占到了便宜,曼联因此丢了两球输掉了比赛。

第43分钟,德布劳内开出右侧角球,前点卢卡库和奥塔门迪争抢高点时卢卡库没能站稳,这导致卢卡库跳起头球碰到了球不是解围而是乌龙助攻给小禁区线上无人防守的席尔瓦,让席尔瓦比较轻松地破门。

接着还是定位球,第54分钟,席尔瓦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卢卡库在周围没有人干扰的情况下一脚解围踢在了斯莫林的背上正好弹到无人防守的奥塔门迪面前,奥塔门迪6码处右脚凌空抽射破门。

卢卡库这两次乌龙助攻,都和奥塔门迪有关,看起来也都和运气有关,但实际上第1个可以说是运气不佳,第2个卢卡库自己要负不小的责任。第2个在解围的过程里,卢卡库明显对球的落点没有判断好,导致起脚解围时无法控制好球,使得踢出去的球方向不对且没有高度,他这一脚解围是直接向着禁区内的人堆里踢,几乎必然会碰到双方球员。

看过曼联上一轮和阿森纳比赛的球迷,应该还记得上轮卢卡库险些乌龙破门,也是在定位球防守中,他的侧身凌空解围成了侧身凌空抽射,幸好德赫亚注意力集中把球扑出,但本场比赛,卢卡库挖的坑实在太大,德赫亚没办法填了。

卢卡库有身高力量上的优势,因此本赛季曼联在定位球防守中,卢卡库都会退回来帮助防守,在对阿森纳和曼城的比赛前,卢卡库在定位球防守中没有出现过问题,这两场比赛连续出现问题,大概只能解释为压力太大。

卢卡库的运气糟糕在进攻上也有体现,他本有机会帮助曼联把比分扳成2-2平:第84分钟,马塔分球,马夏尔禁区左肋传中,卢卡库6码处左脚扫射被埃德森扑出,马塔6码处补射还是被埃德森扑出。从回放来看,埃德森实际上对卢卡库的射门已经没有了办法,但卢卡库的射门正好打在埃德森的脸上。很显然,本场曼市德比对卢卡库来说不是好日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恒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