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洋重返辽足任主帅 合同3年全力冲超

2017-12-12 15: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足官方宣布陈洋担任主帅 合同3年盼全力冲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辽足官方宣布陈洋挂帅,双方签下为期3年的工作合同,未来争取早日重返中超。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陈洋重返辽足,此前曾长期担任辽足助教,2014和2015赛季还出任过主帅。

2017赛季的中超,辽足主帅两度更迭,功勋教头马林下课后,法国人雷尼曾短暂接手,但仅仅2个月时间,雷尼便不辞而别。雷尼离开后,辽足不得不任命刚刚退役不久的肇俊哲“救火”,率队出战最后4轮中超。不过在极为严峻的保级形势面前,肇俊哲未能帮助辽足实现奇迹。

赛季结束后,由于肇俊哲要前往国字号球队高就,辽足不得不挑选新的主帅人选,曾是辽足一员的陈洋进入俱乐部选帅视野。陈洋球员时期就在辽足效力,退役之后又长期在辽足担任助理教练。2014赛季前5轮,辽足只拿到5分,并列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3位,时任辽足主帅高升被拿下,陈洋临危受命。

不过2014赛季接过辽足教鞭,陈洋率队取得了第10名的成绩,成功帮助辽足留在中超。2015赛季,作为少帅的陈洋短板被暴露,联赛21轮过后辽足仍然排在倒数第2位,在保级泥潭里苦苦挣扎。由于球队战绩不佳,陈洋随后辞去辽足主帅一职,马林回归帮助辽足完成保级大业。

离开辽足后,陈洋辗转多支中甲球队,并且出任了U-22国家队的主帅,2017赛季前往卓尔担任助教,并且在赛季中再度临危受命出任主教练。但13场中甲,仅率队取得5胜4平4负的成绩,卓尔早早退出冲超集团。赛季结束后,卓尔方面请来李铁出任俱乐部总经理,随即陈洋辞去卓尔主教练的职务,紧接着卓尔便宣布李铁俱乐部总经理+球队主帅两大任务一肩挑。

1977年出生的陈洋,8岁即进入辽足梯队,师从张引,而且是1999辽小虎黄金一代的老大哥。不仅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在辽足踢球,退役后除了在辽足辅佐马林和高升之外,还有独自挑起辽足大梁的经历,加上在国字号球队以及中甲赛场的历练,辽足也希望陈洋能够率队重返中超,“力争早日实现回到中超赛场的目标。”

辽足官方公告如下:

经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董事会批准,即日起,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聘请陈洋指导为球队新任主教练。

陈洋指导曾带领辽足在2014年顺利完成赛季任务,后到国字号执教,2017赛季在中甲执教。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与陈洋指导签下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在未来的时间里,陈洋指导将全权负责一线队、预备队的训练、比赛和管理工作,并负责组建教练团队和球员的选拔、任用;同时为俱乐部和球队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力争早日实现回到中超赛场的目标。

在陈洋指导的带领下,球队将以全新的面貌征战2018年中甲赛季。祝陈洋指导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