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法斗世锦赛决赛对阵出炉 袁鹏袁磊磊冲男子首金

2017-12-12 16: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赛法斗世锦赛决赛对阵出炉 袁鹏袁磊磊冲男子首金

12月16日,2017赛法斗世界锦标赛将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文体中心进行四个级别的决赛,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比利时、喀麦隆等国家的赛法斗顶级高手将向至尊荣誉发起冲击。我国选手袁鹏、袁磊磊则力争拿下中国男队的首枚赛法斗世界大赛金牌。

2017赛法斗世锦赛将在中国进行四个级别的决赛,包括三场男子比赛和一场女子比赛。男子56公斤级决赛由中国散打冠军袁鹏对阵法国人古塞夫-亚尼斯,男子80公斤级决赛由付高峰师弟袁磊磊对阵法国人布律吉鲁,男子85公斤以上级比赛由俄罗斯人尼基坦科对阵喀麦隆人阿库昂。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比利时姑娘曼德芙将对阵法国选手布伊如。

男子56公斤级的袁鹏和古塞夫均是24岁,不过身高上163厘米的袁鹏要比对手矮17公分,臂展上很吃亏。古塞夫职业战绩是62战55胜,他是2016和2017年法国赛法斗精英赛的冠军得主,11月25日在巴黎进行的功夫世界杯上他斩获了职业赛法斗大赛60公斤级冠军金腰带。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袁鹏曾在2015年获得过世锦赛的亚军,2016年他曾获得全国男子散打冠军赛52公斤级冠军,2017年全国体育院校大奖赛赛法斗56公斤级冠军。

男子80公斤级的比赛,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的袁磊磊今年22岁,他的对手布律吉鲁24岁。袁磊磊在2013年拿到全国散打锦标赛80公斤级第三名,在2017年全国体育院校大奖赛赛法斗80公斤级比赛上他勇夺桂冠,袁磊磊这次非常有希望为中国男队取得历史首金的突破。

今年6月,在克罗地亚瓦拉日丁市进行的赛法斗攻霸级世锦赛上,我国运动员袁鹏、袁磊磊获得年终决赛资格。丁井时、李军获得青年男子组银牌;张平、李少骞、杨京阅获得成年组铜牌;李慧敏获得一枚成年女子组铜牌。

2013年12月,在中国海南澄迈进行的赛法斗世界锦标赛决赛上,暴玉丹战胜俄罗斯劲敌伊安娜-斯米迪特(lana SHMIDT),英勇夺冠,斩获女子70公斤级冠军金腰带,这也是我国首次获得赛法斗世界大赛冠军。

赛法斗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行的一个搏击项目,被尊称为法国国术,2024年奥运会将在法国巴黎举办,赛法斗也正在积极申请成为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际赛法斗联合会组织的赛法斗世界锦标赛是赛法斗运动最重要的赛事,也是在全球最具关注度的赛法斗顶级赛事。

比赛当天还将进行2017我就是拳王杭州赛区的决赛,江南草根选手将展开冠军角逐,各级别前两名选手将代表杭州参加我就是拳王全国总决赛。

附:2017赛法斗世锦赛决赛对阵

男子56公斤级 古塞夫-亚尼斯(法国)VS袁鹏(中国)

男子80公斤级 布律吉鲁(法国)VS袁磊磊(中国)

男子+85公斤级 阿库昂(喀麦隆)VS尼基坦科(俄罗斯)

女子52公斤级 布伊如(法国)VS曼德芙(比利时)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