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男篮以98比96险胜四川队

2017-12-17 08:4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首钢男篮昨晚在客场以98比96险胜四川队,取得了四连胜。之所以说这场胜利来得艰险,险的是比分差距最终只有2分;艰的是外援杰克逊有伤在身,但在球队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仍带伤出战,首钢队本场其实只有“一个半”外援。

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首钢队就是在主场输给了四川队,从而无缘季后赛,外界普遍认为,那场失利也成为首钢队休赛期决定重建的导火索之一。

昨晚是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此前三连胜的首钢队却处在困难之中。小外援杰克逊大腿拉伤,直到比赛前球队都没能公布他是否会出场。首节比赛,汉密尔顿过早地背上两次犯规,首钢队从第一节后半段到上半场结束前的大部分时间里,不得不采用全华班阵容,比分上也始终落后于对手。

下半场,首钢队加强了防守,限制了对方双外援的配合。有伤在身的杰克逊主动要求上场比赛,他的复出给全队带来很大的帮助,无论是组织进攻还是得分上,杰克逊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第四节,双方陷入胶着,凭借连续投中4记3分球,首钢队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杰克逊因为腿伤限制了自己的活动范围,没能接到队友的传球,给了四川队绝杀的机会。不过,四川队小外援富兰克林却浪费了这次机会,他们篮下的最后一攻出现失误,首钢队得以将比赛的胜利收入囊中。

“恭喜我的队员们,他们在客场克服了种种困难,包括伤病和很多不可知的因素。能够在客场艰难地取胜,我觉得我们又迈出了一小步,我指的是心态上如何对待比赛,尤其是如何在客场面对一个难打的对手,队员们应该怎么准备。我要表扬我的队员们,但我们还是需要继续总结经验。”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说。

正如这位希腊教练所言,首钢队是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赢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带伤上阵的杰克逊依旧砍下了17分,在下半场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翟晓川的伤势也没有完全恢复,可他还是拿下了13分外加10个篮板球。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第200场比赛的方硕在前三节有些低迷,但在比赛最后一节,他火力全开,又一次命中了关键球。因为母亲做手术而情绪受到影响的汉密尔顿最近两战的状态回升,他昨晚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9个篮板。赛后,他表示:“今天晚上的比赛很有趣,这样的比赛能够验证我们到底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我觉得,开局我们打得不是很好,不够坚强,没有打出自己的优势,下半场我们进行了重新组织,最后终于收获了胜利。”

重建之中的北京首钢队已经不是本赛季夺冠热门球队,他们把目标定在了闯进季后赛。但和四年三冠时代一样,球队依旧是打球最顽强、上下最团结的球队之一。雅尼斯让这支球队的打法变得更为团队化,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战斗力。在此次四连胜之后,北京首钢队已经攀升到了积分榜的第六位,正在向着既定目标稳步前进。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视觉中国供图

CBA第16轮赛果

CBA第16轮赛果

上海队  79∶98  辽宁队

广州队  91∶88  浙江队

广东队  92∶86  福建队

四川队  96∶98  北京首钢

南京队 100∶111 山东队

深圳队 129∶118 吉林队

江苏队 119∶106 青岛队

八一队 105∶114 山西队

广厦队 117∶89  天津队

新疆队 117∶111 北农商

CBA联赛积分榜

(截至第16轮)

排名  球队   胜   负  积分

1     辽宁   13   3    29

2     山东   13   3    29

3     广厦   12   4    28

4     江苏   12   4    28

5     广东   11   5    27

6     北京   11   5    27

7     深圳   11   5    27

8     新疆   10   6    26

9     浙江   10   6    26

10    广州   9    7    25

11    同曦   8    8    24

12    北农商 8    8    24

13    上海   7    9    23

14    福建   6    10   22

15    山西   6    10   22

16    青岛   4    12   20

17    天津   3    13   19

18    吉林   3    13   19

19    四川   2    14   18

20    八一   1    15   17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