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女孩足球节”北京站启动 扩大女足运动基础

2017-12-18 10: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足联“女孩足球节”北京站启动 扩大女足运动基础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王曦)2017年国际足联—中国足协“Live Your Goal(追梦)”女孩足球节北京站活动17日在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由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联合策划的女足推广活动。

“Live Your Goals”女孩足球节是由国际足联发起,并联合中国足协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国际足联高度认可的女子足球活动。足球节旨在鼓励女孩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趣味足球活动,让更多女孩儿体验足球生活、热爱足球运动、享受足球快乐,吸引更多女孩儿投身足球运动,不断扩大女足运动基础。

根据活动安排,每年“Live Your Goal”活动在中国女超、女甲联赛所在的16个赛区开展32期活动,作为女超联赛重要的城市之一,北京顺理成章地成为该活动的重要一站。中国足协代表张晗表示,此次国际足联—中国足协活动的中文主题是“出彩人生,追逐足球梦想”,旨在吸引和鼓励更多女孩儿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着力推广女子足球运动,夯实中国女足的人力资源基础,有利于营造女子足球运动的发展及环境,尽快提高足球技能,在将来成为优秀的女子足球运动员。

当日,共有200余名女足小球员和教练员参与了本次活动。作为承办方,北京精英足球俱乐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支持。该俱乐部自2014年成立以来,组织参与了国内外多项重大赛事活动。据了解,作为北京女足运动开展的重要地区,海淀区目前已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连续举办了三届“聚享杯”足球比赛,今年该赛事还首次增加了女子项目比赛。(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