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海口冬训有成效 体能师奥利弗训练有新招

2017-12-18 16:4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籍体能师奥利弗训练有新招 国安海口冬训有成效

昨天是北京中赫国安队开赴海口展开冬训的第四天,上午全队来到健身房进行专项力量的训练,下午教练组则安排了半天休息时间,全队迎来一个喘息机会。国安队德籍体能教练奥利弗在训练结束后就将返回德国过圣诞节,所以他特意在力量房给全队开了一个短会。他表示:感谢队员们这几天的积极配合,所有球员的训练态度都很认真,这也为这个冬训开了一个好头,返回德国后,我向主教练施密特汇报在海口的冬训情况。”据悉,在德籍体能教练走后,国安队将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按照德国体能教练留下的体能训练计划继续完成以体能储备为主的训练课目,这也是为期两周的国安队第一阶段冬训的目标。

海口冬训结束后,国安队将迎来一个短假期作为调整,明年1月4日球队重新集中,开赴海外拉练。虽然中赫国安队的主教练施密特来自德国,但考虑到德国冬天天气较冷,因此球队海外拉练的地点选在了葡萄牙。海外拉练同样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安排在葡萄牙两座城市进行,其中包括气候宜人的阿尔加夫。在葡期间国安队将以技战术演练以及热身赛为主,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后,球队将会返回国内,并在国内完成2018赛季开始前的最后备战。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冬训安排,是中赫俱乐部和施密特为首的教练组反复沟通后的结果。

与很多初次来华执教的欧洲教练一样,施密特和他的团队对中国球员冬训前的身体状况、冬训习惯及节奏并不完全了解,他们也没有带领中国球队进行冬训的经验。按照施密特最初的想法,国安队的冬训期不需要安排太长时间,全队明年1月上旬集中就可以。施密特的想法源自于他在欧洲的经验,欧洲球队的冬训时间通常都不会很长,原因是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职业意识很强,假期过后身体情况与联赛期间差异不大,但中国球员目前还做不到这一点,联赛后较长时间的假期,会让一些球员出现较大变化,如果不通过较长时间的冬训准备,就会影响到冬训备战甚至联赛初期的比赛状态,这方面国安队有过不少教训,在听取了中赫国安俱乐部的介绍后,施密特最终决定将集中的时间提前到了12月中旬,多出20天左右的时间主要用于冬训前的身体恢复及体能储备。

由于临近圣诞节,施密特目前已返回德国,行前他表示,他将在葡萄牙与全队会合,但为完成好在海口进行的第一阶段冬训,外教团队中留下了德籍体能教练奥利弗。

谈及这几天的体能训练,于洋表示:“主要进行了力量练习,重点放在增加腿部和上肢的力量,为下一阶段在葡萄牙进行的热身赛进行铺垫。”谈及德国体能教练奥利弗的训练特点,于洋认为:“跟往年还是有些不同,以前冬训第一阶段的体能训练多是无球跑动,而奥利弗从第一天起就加入了对抗训练,包括结合球的跑动练习,这都属于有氧耐力储备的好方法。”

在今年冬训的中赫国安队中,出现了一些新面孔。于洋说,跟他们没有很陌生的感觉,而这些新加入的球员适应能力很强,在对抗练习时,他们也融入得挺快,反映出这些球员的个人能力都不错,他们会给明年的中赫国安队带来一些新变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戈 陈赢 J082 J08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