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呼和浩特队将由市体育局接管 聘欧教练团队

2017-12-19 14: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中国足球协会新赛季准入截止日期的临近,有关呼和浩特职业足球队(简称呼和浩特队)的新闻被炒得火热。此前有消息称,呼和浩特队队员权磊、邹宇成、石继玮和余文鹤因工资奖金未及时下发而向中国足协申请仲裁为自由身。对此,有人猜疑球员们的做法是有人在背后操盘,有人说主教练团队也为此不再续约,还有某自媒体称还有很多球员准备申请仲裁。那么事实又是怎样?16日,呼和浩特市足球协会秘书长刘喆,对于呼和浩特队目前的状况和球迷关心的问题首次作出了官方回应……

王波确认不续约

感谢球迷三年支持

自2015年中甲赛季以来,呼和浩特队为我市征战了整整三个赛季。回顾这三个赛季,第一个赛季里球队提前保级成功并获得排名第六的成绩;到了第二个赛季,由于种种原因,球队在最后阶段才确认“上岸”,令关注球队的各方均捏了一把汗,最终排名第七,与第一个赛季的成绩差别不大。到了第三个赛季,球队面临的情况更加复杂,因而成绩也处于低迷状态,好在球队最终撑过难关保级,获得了总积分排名第十的成绩。虽然三个赛季都成功保级,但其中的艰辛难以言表,因此作为球队的主教练,王波一定是功不可没的。然而面临着执教合同的到期,主教练王波是否会续约?刘喆说:“12月14日晚,我与市体育局局长在北京与王波进行了协商,王波与其教练团队在呼和浩特队的三年合同正式到期,不再续约。”至于不再续约的原因并非与申请仲裁的球员一样,而是王波与老家沈阳的某球队达成协议,将助力老家足球事业持续发展。

面对王波的离开,很多球迷在本赛季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时已表现出惋惜,大家都懂得王波带领球队三年不容易。为此,刘喆也表示:可以说,没有王波就没有呼和浩特职业足球的今天,王导为呼和浩特职业足球事业发展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尊敬的。而王波于上周末也通过网络平台感谢草原球迷对他的支持和鼓励,他说:“三年来,我对呼和浩特产生了深厚的感情。1000多个日夜,90多场比赛,我们一直为这座城市而战,感谢这座城市和关注球队的球迷。”

球员换血力度不大

锁定欧洲教练团队

三年来,呼和浩特职业足球创造了很多历史。但随着主教练王波的合同到期,很多人猜测球队队员会进行大换血,之前的固定打法也会随之改变。为此,刘喆说:“目前,球队有部分球员合同到期,其中毛开宇合同到期不再续约,U23球员余文鹤开价千万年薪,也是我们所不能承受的。我们非常希望这些到期球员能够续约,但绝大部分球员还在合同期内,所以球员换血的力度不会太大。”起初有球迷担忧,王导走后,一些由王导带来的球员会因其离开而对球队付出力度减弱,刘喆表示:这些球员均为职业球员,他们不会因为王波的离开而分神。”

那么王波离开后,又会是谁来接替他呢?刘喆说:“如今我们已经锁定了欧洲的教练团队,他们将从王波手中接过教鞭,带领球队征战新赛季。”而对于外教能否适应中甲联赛,刘喆表示:“目前,具体由哪支教练团队执教还没有确定,但我们把范围已经锁定在了3至4个欧洲教练团队身上,他们之中有在国内顶级联赛中执教的经验。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球队的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的教练团队。”对于新赛季的引援,刘喆表示:“等教练团队确定后,将由主教练考查新队员,我们将充分利用5+3的引援名额。”据可靠消息,外援桑格尔和多利将会在下赛季继续为呼和浩特队效力,守门员韩方腾也曾在自己的官方微信中表明会继续留在球队。

市体育局全权接管

确认聘职业经理人

“在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从现在开始,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全权接管球队。”刘喆说。

据了解,在呼和浩特职业足球的历史上共有4支球队,留存最久也最受关注的当属如今的呼和浩特职业足球队,但由于种种原因,中优俱乐部一直委托呼和浩特市足球协会进行托管,球队也一直存在经济等方面的困难。而从现在起,呼和浩特足球队正式由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全面管理。2018赛季,呼和浩特足球队的基本参赛费用将得到保障。

另外,为了让球队能够在职业路上走得更远,我市将聘请职业经理人对球队的俱乐部进行专门管理。刘喆说:“我们聘请了经验丰富的职业经理人乐维平来对呼和浩特队进行管理和运行,他于12月16日下午到达我市,我们就球队目前的情况进行磋商,从即日起,乐维平将接手球队俱乐部的具体事宜……”据了解,乐维平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拥有丰富的经验,曾在中甲、中乙等俱乐部担任总经理一职。

球队已在我市集结

为冬训做准备

12月17日,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息,合同在期的球员正式集结在我市进行冬训,备战2018赛季中甲联赛。据悉,他们将在呼和浩特进行简单的恢复性训练。12月26日飞往昆明正式开始第一阶段的冬训,第二阶段的训练将在广州进行,2018年春节之后进行第三阶段的训练,地点可能会根据主教练的意图设在国外。而对于球迷所关注的2017赛季球员薪水和奖金等问题,刘喆表示:“我们将在本月底按照要求陆续对球员的薪水和奖金进行补发,不会影响球队新赛季的准入。”

可以说,呼和浩特足球队在下赛季会有很多未知,但目前来说,不论是从职业足球的专业性还是全市足球的文化基础来看,如今的呼和浩特是职业足球最鼎盛时期,且对于本土球员的开发也在继续,虽然目前在专业球员和职业球员之间有一个断层,但未来的呼和浩特职业足球将会有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