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主场95比92险胜八一队

2017-12-20 09:3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钢男篮主场险胜八一队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中主场以95比92艰难击败八一双鹿电池队。本场比赛首钢队翟晓川和杰克逊两名主力因伤缺阵,汉密尔顿独砍全场最高的37分,并贡献13个篮板和3次封盖,带领球队捍卫了主场荣誉。

上一场与新疆队的比赛,翟晓川在一次拼抢中手掌撑地让手腕伤势加重;腿部有伤的杰克逊也因连续客场作战没有得到休整。考虑到本场对阵没有外援的八一队,要执行4节4人次的外援使用规则,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赛前决定让翟晓川和杰克逊轮休。

首钢队首节以27比23领先。落后的八一队此后提升了防守强度,他们的全场紧逼战术迫使首钢队连续出现进攻失误,首钢队上半场结束时以46比49落后。第三节,首钢队将进攻重心转向内线,汉密尔顿和常林打出了侵略性,很快把比分追平,双方以70平进入最后一节争夺。八一队在比赛还剩最后两分钟时以92比90领先。此时王骁辉关键时刻的三分球帮助首钢队反超比分,随后他又罚入两记锁定胜局的罚篮,首钢队惊险拿下比赛。

雅尼斯赛后表示,“我们有两名伤员无法出场,所以赛前我们就知道比赛不好打。相比于上一场,今天我们最后时刻在防守端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确立了领先优势。恭喜我的队员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