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渐入佳境迎三连胜

2017-12-26 08: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12月25日晚,在WCBA联赛中,北京首钢女篮坐镇主场,以88比53大胜山东队,取得三连胜。首钢队主教练张云松表示,自功勋外援福尔斯回归后,队伍经历了一段调整期,目前无论人员磨合情况还是福尔斯本人的状态都已渐入佳境。

参加完WNBA总决赛后,福尔斯进行了一段时间休整,直至WCBA常规赛即将过半才回到首钢队中。由于外援更替带来战术变化,加之杨半伴、史秀峰两名外线主力受伤无法上场,首钢队整体状态一度出现起伏。

不过,经过几轮的磨合、调整后,加之伤员的复出,首钢女篮重现卫冕冠军的风采。昨晚,面对内线实力强大的山东队,首钢队反而在篮下占尽优势,上半场的防守更是只让对手得到22分,首钢队全场篮板球数也以45比26遥遥领先。进攻方面,福尔斯不仅个人砍下15分,还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兵力,为队友创造了更多出手机会。首钢队配合流畅、默契,进攻端多点开花,12名上场队员中有10人得分,全队共有20次助攻。

赛后张云松表示,本场比赛除了取胜外,另一个目标就是进一步磨合队伍,“首先,福尔斯回归后对内线的支撑作用非常大,我基本不用担心内线会被对方打,本场赛前的布置也是主要针对外线。同时,福尔斯与队伍的磨合也越来越好,攻守两端默契程度都越来越高,她自己的身体状态也在慢慢恢复。总之各个方面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