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江苏女足获佳绩

2017-12-26 14:2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江苏女足获佳绩

本报讯 由中国足球协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办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总决赛日前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一中落下帷幕。代表江苏出战的常州市武进常奥女足队U11组别1比0击败上海队斩获U11女子组总冠军,U12组别击败大连队获得季军。主教练邵亚琴也同时获得了2017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最佳教练的荣誉。

“一人带领两支球队,从分区赛各16支队伍中突围双双进入总决赛,再到总决赛八强中各取得第一和第三的成绩,这和团队的努力真的分不开,现在有的是满满的成就感和感动!”比赛结束后邵亚琴激动地说。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联办各方的通力合作和全力投入。这两支代表江苏参赛的女足队伍是常州市体育局、武进区体育局、常奥体育、湖塘桥初级中学和刘海粟小学等分别采取“政府主导、市队区办、校企共建”的模式组建。多方联合办队模式打破了传统的“三集中”办队模式对青少年综合素质的限制和束缚,更加符合青少年的成长规律与心理特点,也有利于兼顾运动项目发展规律。与此同时,常州市和武进区体育局也给予队伍训练参赛以足够的经费保障。湖塘桥初级中学和刘海粟小学还为运动员解决升学问题,并量身订制文化学习课程,配备专门老师辅导文化课学习。常奥体育选派优秀教练组,为球队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

实践证明,这样的模式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从2015年2月组建以来,这两支队伍稳步成长,先后获得2016年江苏省第二届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女子U11组总决赛冠军、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丙组季军、2017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滨州赛区U11组冠军、U12组季军等好成绩。(何伟明 王锡明 刘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何伟明 王锡明 刘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