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赢下2017年主场收官战 “吕布”战三英

2017-12-27 15:1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陈嘉堃

尽管全场只有汉密尔顿一位外援上场,但首钢队还是把拥有3外援的南京同曦队克制住了,凭借全队高效的防守,昨晚首钢队以105比92战胜对手,取得了2017年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也终止了本队的两连败。

上周日,首钢队主场2分惜败于积分榜并列第一位的江苏队,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表示了不满,在更衣室里给球员们训话长达半个小时,核心问题就是防守不力。作为一支场均丢分在100分上下的球队,却让江苏队得到了124分,雅尼斯直言:“这不是我们的打球方式,如果想靠与对手对攻,我们根本赢不了比赛。”

做好防守是首钢队的传统,上一场的问题,昨天马上得到了改善,昨晚与南京同曦队的比赛中,单外援出战的首钢队将3外援出战的同曦队总得分限制在了92分,防守一跟上,胜利自然也来了。“在防守端,球队中的每个人都站了出来!尤其是防对方核心球员的时候做得很不错,限制住了对方大外援希克森,这太棒了!”这次雅尼斯对于球队的防守感到极其满意。

同曦队拥有3外援,但昨晚只有帕戈一人算是正常发挥。而亚洲外援巴赫拉米全场仅得到9分,在风头上完全被翟晓川压过。希克森也只得到了11分,而在双方第一回合交锋的时候,希克森可是砍下了34分,是当时同曦队的第一得分手。

相比之下,同曦队3外援的风头完全被首钢队单外援汉密尔顿一个人抢走了。除了很好地限制了希克森的发挥,汉密尔顿交出了36分外加19篮板,还有4次封盖的漂亮数据。在谈到自己的表现时,汉密尔顿说:“今晚我们是打得更好的那支球队,作为内线球员,我必须在禁区内捍卫球队的防守。应该说我们今天防得确实不错,如此好的防守自然能带给我们更好的进攻。”作为大个球员,汉密尔顿在内线的防守,为全队的防线奠定了基调,也用防守带动了进攻。

首钢队之所以能够打出这样出色的表现,另一个原因是团队之中每个人都很努力。“在个人防守方面,我们每个人都想多做一点,为队友减轻一点压力,反映在整体上,全队防守的效果就比之前更好了。”雅尼斯说道。汉密尔顿也表示:“在场上我知道想要赢球,就要多出一份力量,做好一切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的事,不光我这样,事实上每个队友都是这样做的,这是属于团队的胜利。”

杰克逊本场比赛虽然列进了球队名单,但他没有出场1分钟。其实教练组赛前没想让他整场不打,而是根据场上形势的需要临时做出的决定。下半场比赛变得胶着时,雅尼斯曾考虑过换他上场,但是球队很快平稳渡过了难关,这正好可以给杰克逊更多的休息时间。

赢下了2017年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首钢队将迎来难得的4天休息,球队没有任何比赛任务。这段时间可以让球队的伤员进一步恢复,以最好的状态备战本周日与山东队的跨年大战。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