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25周年+官宣=双喜?NO!喜事或在元旦后

2017-12-29 09: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28日,29日,北京国安将在中国大饭店举行俱乐部成立25周年的答谢会。虽然2017赛季国安第9的名次平了队史最差,但对于冬窗引援,球迷还是翘首期盼。不过想在大庆之时双喜临门,或许难以如愿。

25周年!荣耀属于中信,难属中赫

1992年12月29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成立,而今年年底,国安即将迎来25周岁的生日。在中国的老牌职业足球俱乐部中,目前只有鲁能和申花能与国安媲美,但离国安还有一丁点的差距。中赫成为国安的大股东之前,北京球迷最引以为傲的是,国安不仅是成立时间最长的俱乐部,同时还是唯一一支没有更换过东家的球队。

但这个“纪录”从2016赛季开始就慢慢消失,为了适应市场规律,国安的东家中信集团考虑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只不过2016年和某视频网站的牵手不算成功,最终第一次尝试夭折。2016年底,国安一度与马云旗下的企业走得极近,但又因为关联关系被足协叫停,就在几乎失去希望的情况下,中赫集团如黑马杀出,从中信手中接过国安俱乐部,并且成为大股东。

中赫集团斥资35.5亿获得北京国安64%的股权,这家原本鲜少曝光的高端房地产开发商在短时间内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而中赫的出现,也让中信几乎退出了历史舞台,虽然收购国安的第一年,中赫高层就表态要继承国安的荣光,但中超第9的排名还是让球迷颇为失望。国安俱乐部即将迎来25周岁的生日,但这其中更多的荣耀属于中信,而并非中赫,不过接下来的表演舞台交给了中赫。

首次单独操作转会,中赫会让国安焕然一新?

收购国安俱乐部64%的股权之时,中信治下的国安,已经配备好了主帅何塞,而且内外援的引进都已经搞定,没有留给中赫表现的机会。2017赛季的夏窗,由于何塞带队战绩不佳被解雇,中赫帮助国安请来了德国名帅施密特,而且在引援受足协“限制”的情况下,中赫曾尝试将坎普尔带到北京,但最终双方在付款方式上谈崩,导致中赫操作引援只能等到2018赛季的冬窗。

而这也是中赫第一次单独操作转会,对于这支刚接手球队一年的集团来说,面临的挑战非常艰巨。2017赛季刚结束,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即表示,上赛季的阵容中,将有多达两位数的球员无法在2018赛季代表国安出战,克里梅茨、拉尔夫、赵和靖、唐诗都已经离开球队,加上传闻离队的球员,数量已经符合李明给出的“标准”。有人离开即意味着有新人要来,而目前除了胡延强得到辽足的官宣外,国安这边还没有“动静”。

除了胡延强确定是国安的人之外,包括延边队长池忠国、力帆后卫刘欢、在国足有着不错发挥的韦世豪,都是国安的目标。而在外援方面,小卢卡斯、戈麦斯、塔利斯卡、若纳斯等人都是国安的菜,不过已经与国安传出绯闻的球员,身价都不菲,起步价都是2000万欧。无论谁顶替拉尔夫和克里梅茨留下来的空缺,国安都需要付出“代价”,当然,国安选外援主要还是盯在边锋和中锋这两个位置。

25周年大庆=好事将近?国安球迷或许还要等一等

29日,国安将举办官方纪念俱乐部成立25周年的活动,外界也在猜测,国安会在大庆这一天宣布新援入队。此前李明曾表示,球队开始冬训集结后新面孔就将亮相,虽然李明没有“说谎”,胡延强和池忠国就在海口随队冬训,但国安球迷更为期待大牌外援的到来。而25周年的大庆在即,北京球迷也等待这一天国安能官宣新援。

不过想在29日这一天等到好消息,国安球迷可能要落空了,包括已经得到辽足官宣的胡延强。此前,北京体育的主持人魏翊东曾透露,“国安即将有大新闻,就是29日的25周年大庆,但这一天国安基本不会宣布新援入队。”对于国安方面为何如此谨慎,魏翊东也表态,只有等2018年1月1日转会窗口正式打开,球员才能得到注册,那时候官宣才算严谨。

好在从魏翊东以及北京媒体中的口风中来看,国安已经与目标人选谈得差不多,明年的1月1日或许就是好日子的开始,北京球迷只能再耐心等一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