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俊哲正在做辽足明年的青训规划

2017-12-29 09:01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肇俊哲正在做辽足明年 青训规划

2018年1月16日,皇姑区气膜足球馆将迎来2018年的开年大戏——2018“广泽贺岁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作为辽宁省校园足球推广大使,本次赛事的首席运营官肇俊哲告诉记者:“只有多搞比赛,增加辽宁青少年足球人才储备,培养精英后备力量,辽宁足球才能够复兴。”

据了解,本次辽宁省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参赛球队共分为 U8、U10、U12三个年龄段,其中U8报名24支,U10报名24支,U12报名18支,报名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来自省内14个城市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幕式将于2018年1月16日在皇姑区气膜足球馆举行,近千名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将齐聚沈阳,进行为期20天的小组赛、淘汰赛、决赛,比赛总场次将达128场。“举办全省最大规模的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就是希望以赛代练,给球员们提供一个好的比赛平台,培养青少年精英人才。通过这种人才选拔机制,为辽宁足球加大人才储备。”对于本项赛事,肇俊哲提出了自己的构想。

作为现任辽足负责青训的副总经理,肇俊哲正在为辽足制定青训计划,“现在很多中超、中甲俱乐部在青训方面投入很大,辽足也在积极组建完整的梯队,我在做一个2018年的青训规划。辽足的青训工作抓得比较晚,现在我们的 U12队伍做得比较好,和沈阳市一些中学进行了对接。”不过,这个工作对肇俊哲来说并不轻松,“我们梯队人才存在严重断档,U13-U15这个年龄段球员太少,这对我们是个很大的挑战。辽足不能和那些大俱乐部去比钱,必须从青训入手。”

肇俊哲对青训的重要性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我们那一批‘辽小虎’是从大院里成长起来的,那批球员储备非常好;2008年降级后重返中超,靠的是1987年出生的那一批球员,那是辽足买来的;从那再往下,辽足就再也没有成批的足球后备力量了。现在我们要做好人才储备,培养出一批优秀年轻球员,他们才是球队重新崛起的希望。”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 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