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输2分 首钢队虽败犹荣

2018-01-01 14:2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只输2分 首钢队虽败犹荣

“把头抬起来,你们应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主教练雅尼斯赛后向队员们高喊着。在2017年最后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客场经过加时仅以126比128惜败于山东高速队,全队的表现称得上虽败犹荣。吉喆、张才仁的缺阵,使首钢队阵容不整的老问题依旧。近8个赛季,客战山东队只取得过一场胜利,这让首钢队处于绝对下风。但昨天首钢队凭借出色的3分球,早早打开了场上的局面,帮助球队取得11分之优。第二节当山东队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逐步将场上的比分迎头赶上时,首钢队再次下起了“三分雨”,翟晓川和王骁辉相继命中,帮助球队稳定局势。当首钢队76比91大比分落后时,又是3分球帮助了球队,第四节北京开启疯狂追击态势时,朱彦西的两记三分命中,王骁辉与方硕又续上远投得分,首钢队末节与加时赛命中多达7个3分球,全场首钢队3分球37投19中,命中率高达51.3%,甚至比球队两分球命中率还高。

可惜首钢队内线的杀伤力不足,让山东队的莫泰尤纳斯和陶汉林连续肆虐。山东队全场47罚32中,首钢队仅有23罚19中,足足少了24次罚球。首钢队在篮板球比拼上也以34比49输了15个,全队有多达5人吃到5次犯规等,诸多环节上的劣势导致最终的惜败。此外,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以及加时赛,首钢队在一些细节上还是控制得不够好,出现失误和错误的选择。不过,从落后15分到第四节的不屈和顽强,首钢队依靠不服输的精神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最终的输球有遗憾,但用这样一场比赛告别2017年,我们仍有理由相信,首钢队的2018年会更好。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陈嘉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