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签强援为球迷献礼

2018-01-02 08:5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1月1日,是2018年的第一天,也是2018赛季中超联赛冬季转会窗口开启的日子,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引进胡延强、池忠国和刘欢3名新内援。这一好消息也算是国安俱乐部献给广大京城球迷最好的新年礼物。新赛季,这3名球员将分别身披11号、6号、15号球衣出战各项赛事。

三人均为中生代球员

1993年出生的胡延强出自辽宁宏运俱乐部青训体系,身高1.78米,司职边锋或边前卫,以速度和突破能力见长。上赛季中超,他代表辽宁沈阳开新队出场20次、打入两球,其中包括4次首发、两次打满全场,总时长1140分钟。随着辽足最终降级,胡延强选择转投国安队,半个月前赴海口随国安队冬训。

1989年出生的朝鲜族球员池忠国名气更大。上赛季,他作为延边富德队“核心”,出战29场中超比赛,全部踢满90分钟,在联赛技术排行榜上占据传球成功次数和抢断两项第一。尽管身材不高,但池忠国体能充沛、擅长奔跑。2016年底,他首度入选国足,在“中国杯”上打满两场,表现可圈可点,还被球迷冠以“郑智接班人”的称号。

跟池忠国同岁的刘欢出生于北京,身高1.84米,曾效力沈阳中泽、大连超越、重庆当代力帆等球队。上赛季中超,他以力帆队主力后卫的身份踢满30场比赛,在联赛拦截榜上以80次高居首位。对刘欢来说,此番加盟家乡球队可谓圆了儿时的梦想,国安队也增加了几分“北京元素”。

特点与球队体系相符

胡延强、池忠国和刘欢均为中生代球员,个人能力较强,比赛经验也比较丰富。他们之所以被国安相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们的特点与主教练施密特为国安队打造的战术体系相契合。无疑,3名内援的到来将是对球队实力的补强。

国安队上赛季收官阶段战绩惨淡、进攻乏力,与队内缺少相对年轻的边路快马不无关系。胡延强则恰恰属于该类型,他带球突破时展示出的冲击力令人印象深刻。池忠国更是风格鲜明,去年在中超赛场总共有1868次传球,成功传球1562次;84次抢断则凸显其防守功力。加之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场上不惜力的奔跑,这位中场球员综合能力突出,国安签下他将有助于球队攻防水平的提升。

刘欢同样有着勤恳的训练和比赛态度,是上赛季除守门员以外中超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与国安旧将赵和靖类似,刘欢也可胜任边后卫和中后卫,防守时位置感强、预判好,将成为施密特排兵布阵时的一枚“活棋”。

从海口冬训的情况看,这三人虽初来乍到,但很快融入了新环境,得到队友和教练组的一致认可。新赛季,他们将扮演施密特麾下主要轮换球员甚至主力球员的角色。

继续引进新的内外援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2018年各中超俱乐部可引进最多5名无年龄限制的内援。除胡、池、刘三人外,国安队另两名新内援也备受球迷关注。这两人到底是谁?国安俱乐部昨天并未揭晓悬念,只是称:为进一步提高球队实力,优化人员结构,保证竞技成绩持续稳定提高,俱乐部会继续引进新的内外援,接下来将陆续公布相关人选。

此前有消息称,去年效力上海上港队的国脚傅欢和U23球员韦世豪都是国安队重点引援对象。傅欢与上港队的合同已于上个月底到期,近日他在个人社交网络平台上取消了“上港队球员”的认证,被外界解读为离队的征兆。而上个月代表国足征战东亚杯且攻入两球的韦世豪,也与国安队走得很近。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赛季中超实行“U23球员上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的新政,U23球员不仅成为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也是各队力争好成绩的关键。因此,国安队若能引进韦世豪,全队整体实力、尤其是前场攻击力将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