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第一控卫变最强第六人 宫帅也曾这么用

2018-01-02 09: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7+5!第一控卫变最强第六人 宫帅也曾这么用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2轮,辽宁客场105-79击败八一取得四连胜,本赛季双杀对手,自13-14赛季以来面对八一已经拿下10连胜。此役,郭艾伦继续替补出场,他出战23分钟,拿到了17分5次篮板,并有1次助攻和1次抢断。

在常规赛上半程的最后两场比赛里,郭艾伦正经历着本赛季个人状态的最低谷。辽宁主场面对广州的比赛里,在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情况下,他们却被对手拿到一场大胜,这场比赛,郭艾伦出战32分钟却只有7分进账。紧接着的第19轮比赛,辽宁在主场迎来宿敌广东,最终经过加时苦战才拿下比赛,郭艾伦仍然状态低迷他出战33分钟只有4分进账。

作为球队本土头号球星,郭艾伦连续两场比赛的表现受到了外界质疑,而他无法给出原有稳定输出也让球队整体遭受影响。看到自己的爱将、亲侄走入低谷,球队状态不佳,辽宁主帅郭士强比谁都急,他在常规赛下半程开始之时对球队阵容作出了调整。郭士强让郭艾伦和赵继伟互换了角色,由赵继伟担任首发一号位,郭艾伦则作为第六人出战,充当“板凳匪徒”。

这种安排与2015年和2016年宫鲁鸣执掌中国男篮教鞭时的做法如出一辙,已经得到过实践验证的打法,在辽宁男篮的比赛中再度奏效。在赵继伟掌管球权的时段,辽宁几个进攻点都处在体力最为饱满的状态,赵继伟利用突破分球和大局观为队友制造机会,盘活了辽宁的整体进攻。郭艾伦在球队阵容轮换之时出场,他快速反击的特点,和个人进攻能力,让辽宁继续保持高强度的输出。过去三场比赛,郭艾伦都没有先发出场,但是场均得分都是在15分之上,轮换阵容登场时,他往往是球队攻防的最强点。

事实上,这个赛季开始以来,外界对于郭艾伦的状态心存担忧,因为在过去这个夏天,郭艾伦经历了职业生涯开始以来最为刻苦的夏训和最为密集的顶级赛事,他的体能状况和伤病累积,都难以支撑赛季开始之后的爆发。常规赛达到现在,郭艾伦场均得分从上个赛季的19.9分降低到了16.4分,甚至有人质疑他是否还能担起“中国第一控卫”的名声。

郭艾伦还处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没有哪个球员的职业生涯可以一帆风顺,要知道,郭艾伦自从出道以来,就是所有职业球员的楷模,刻苦的训练和对练球技术的痴迷追求,让他自从2010-11赛季踏上CBA赛场以来,就一直处在进步的状态,直到上个赛季他成为中国联赛中首屈一指的本土后卫。时至今日,郭艾伦正处在个人成长新的节点上,他需要学会更好的保持身体状态,学会更多更丰富也更扎实的进攻手段,而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