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度成票王+8次首发!30岁阿联是最亮全明星

2018-01-02 09: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3度成票王+8次首发!30岁阿联是最亮全明星

CBA官网1日凌晨公布了2017-18赛季CBA全明星正赛首发名单,其中易建联成为本届票王,领衔南区首发名单,北区则由郭艾伦和方硕搭档后场,丁彦雨航与翟晓川组成豪华锋线。现年已经超过30岁的易建联,即将迎来自己CBA生涯的第8次全明星先发,而这也是阿联第三次成为CBA全明星赛首发票选的票王。

自2012-13赛季正式回归CBA赛场,易建联继续成为CBA全明星的“常客”,除了2017年因伤缺席全明星赛,阿联从2013年至2016年4年间,全部担任南区明星队的先发队员。2013年,易建联还曾以34分8个篮板的抢眼表现,加冕当年CBA全明星赛MVP殊荣。

事实上,早在易建联出征NBA联赛之前,他就曾是CBA全明星赛场上闪耀的新星。2003-04赛季,登陆CBA赛场第二个赛季的易建联就登上了CBA全明星赛的赛场,年仅16岁的他成为了CBA历史上最年轻的的全明星球员。从2003-04赛季到2006-07赛季的4年里,易建联全部进入了CBA全明星赛正赛名单,并且在2006年首次出任全明星首发球员,2007年CBA全明星,易建联连续担任南区明星队先发内线。

此次2018CBA全明星赛首发票选,阿联再次成为票王,这是他第三次当选票王。2015年,他首次拿下票王,2016年则蝉联这一荣誉。2017年,阿联的票数雄霸南区,不过在首发10人中他排名第四,马布里成为2017年的票王。

如果算上因伤缺阵的2017年全明星赛,这是易建联CBA生涯第8次担任全明星先发球员,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留下过无数令人动人和震撼的瞬间,而能够在年过30的高龄,仍然占据着本土最强内线的位置,易建联值得钦佩。

本次全明星首发,阿联的成就是众星中绝对的第一人。而深圳是此次全明星赛的举办地,作为自己成长的地方,阿联也是绝对的东道主,届时他的表现也将备受关注。

附2017-18赛季CBA全明星首发名单:

南区:

中锋:易建联(广东)、前锋:顾全(深圳)、前锋:周鹏(广东)、后卫:吴前(浙江)、后卫:赵睿(广东)

北区:

中锋:韩德君(辽宁)、前锋:翟晓川(北京)、前锋:丁彦雨航(山东)、后卫:方硕(北京)、后卫:郭艾伦(辽宁)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