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18年7大目标:冲欧战百球+5捧欧冠 誓破破车!

2018-01-02 09: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巴萨官网数据,在2018年梅西将继续自己“纪录粉碎器”的步伐,而目前则有7项纪录即将被其打破。

1. 欧战赛场上取得第100粒进球

在欧战的赛场上,梅西已经代表巴萨打入97粒进球,位居球队队史首位。而今年,毫无疑问他将进入欧战“百球俱乐部”,他只需要再进三球便可完成此项目标。

2. 夺得第五座大耳朵杯

和皮克、伊涅斯塔一样,梅西跟随球队一起分别于2006年、2009年、2011年和2015年夺得欧冠冠军。只要今年巴萨可以再次赢得欧冠决赛,梅西、皮克和伊涅斯塔将会一起成为欧冠历史上唯一赢得过5次大耳朵杯的球员。

3. 联赛获胜纪录

梅西在其出场的399场西甲联赛中赢下了301场比赛,只要他再取得34次联赛胜利,就可以打破皇马前任队长卡西利亚斯334场胜绩的纪录。若巴萨可以继续保持此番状态,那么梅西在2018年实现这个目标并非全无可能。

4. 西甲“皮奇奇”(最佳球员)和欧洲金靴奖

梅西已经在西甲赢得4次最佳射手的殊荣,而每一次他也同样夺得了欧洲金靴。本赛季,他已取得15粒联赛进球,未来他必将继续向联赛最佳球员和欧洲金靴奖发起冲击。

5. 面对切尔西取得进球

令人感到惊讶地是,梅西在八次面对切尔西的比赛中还仍未取得进球,还从未有过一家俱乐部可以在如此多次面对梅西时都成功封堵住他的射门。如今,在欧冠第一轮淘汰赛中,他又获得了两次面对切尔西的机会。

6. 五大联赛历史最佳射手

在西甲、英超意甲、法甲和德甲五大联赛的赛场上,上世纪60年代的传奇吉米-格雷夫斯以366粒进球领跑射手榜单(357粒英超进球,9粒意甲进球)。但是梅西如今已在西甲赛场攻入364粒进球,他只需再进3球便可创造新的纪录。

7. 面对赫罗纳取得进球

在西甲联赛中只有一支球队没有被梅西攻破过球门,那就是本赛季刚刚升入西甲的赫罗纳。在联赛后半程中,巴萨将回到诺坎普来第二次面对赫罗纳。如果梅西在该场比赛中取得进球,赫罗纳将成为第36个被阿根廷人攻破球门的球队,而这一数据也将齐平此前由皇马传奇劳尔所创造的纪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