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宁打广厦实力占下风 要抱着学习态度

2018-01-02 10:02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辽媒:辽宁打广厦实力占下风 要抱着学习态度

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辽宁男篮以105∶79击败了八一队。虽然赢得轻松,但辽篮全队不敢有丝毫放松,因为他们需要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客场杭州,于2018年1月2日挑战以逸待劳的浙江广厦队。目前在积分榜上,辽篮和江苏队并列第二,如果本场获胜,将追平榜首;而如果广厦队赢球,他们将有很大的机会拿到常规赛冠军。

表面上看,辽篮大胜了八一队26分,但翻看技术统计不难发现,在前场篮板一项,辽篮输了对手3个。而且,整场比赛辽篮的外线命中率非常不理想,尤其是哈德森只有8投1中,全场也不过得到9分。八一队虽然作风顽强,但毕竟没有外援,在进攻端给辽篮制造的威胁有限,所以在这两项技术统计处于下风的情况下,辽篮依然可以在第四节用“一波流”带走比赛。但是,浙江广厦队不仅整体实力在CBA属顶尖水平,而且拥有本赛季CBA最佳小外援福特森,如果辽篮在篮板球和外线投射方面不能有所改善,比赛注定会非常艰难。

上赛季,福特森就曾在CBA掀起一阵“旋风”。而本赛季,人们发现,福特森的“旋风”不仅越刮越猛,而且还完美地融入了广厦队这个整体。事实上,本赛季广厦队的可怕之处,并不在于福特森有多快,而是其他球员也能跟得上福特森的速度,包括胡金秋、苏若禹等内线球员,在下快攻时的机动力让人防不胜防。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手时,广厦队就给自负的辽篮上了一课。很多次辽篮队员还没有回过神来,广厦队已经完成了一次快攻,这样的惨痛教训不可能对辽篮没有触动。

双方再度相遇,对方不仅排名靠前,而且实力占优,辽篮没有轻视对手的资格,唯有放低身段,抱着向广厦队学习的态度,踏踏实实地从防守做起,尤其是想办法切断福特森和内线球员的联系,才有赢球的希望。反之,如果还像两个月前那样,进攻中胡乱出手效率低下,退防又不积极,那想要赢球绝无可能。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福特森超强的个人能力,广厦队现在更配得上“第四节惹不起”的名头,如果辽篮在前三节不能占据优势,恐怕比赛就要提前失去悬念。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