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 家长不再看热闹

2018-01-02 14:0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校园足球 家长不再看热闹

如今,校园足球的开展日渐普及,在校园这块足球沃土中,厚植根基、培养理念,才能让足球后备人才源源不断涌现,更能发展真正的足球文化。在校园足球这项系统工程中,校方、体育部门以及家长均在推动这项运动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特别是家长,看似易被忽视的一环却至关重要。若家长能在校园足球中成为实际的参与者,或许能让足球运动和文化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起到催化剂作用。不久前,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8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系列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同辉(国际)学校举行。活动现场,精彩的足球赛自然不可或缺,但真正吸引人的是活动中一群前来参赛的家长,家长联赛与校园足球班级联赛交相辉映,成为赛场一大看点,家长们也从校园足球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这一转变看似简单,但作为孩子的启蒙者,家长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对孩子产生重要影响。家长身体力行,在球场上尽情奔跑、挥洒汗水,带给孩子的示范作用要比一堂单纯的足球课更有效。通过一睹最亲近的人在赛场上的表现,学生们会感觉瞬间缩短了与这项运动的距离感,也增强了与家人的亲密感。

对于校园足球开展,离不开家长实质性的支持与参与。家长从看热闹到参与其中,这种身份角色的转换不单纯是对这项运动的最大认可,更拉近了与孩子心理上的距离,让他们从内心真正热爱体育、热爱足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肖梦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