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搞定大庆 首钢女篮开门红

2018-01-02 14:5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李远飞

44比22,首钢女篮昨天在首钢篮球中心仅用半场比赛的时间,就已经让对阵大庆队的这场WCBA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她们以87比59大胜对手,为2018年开了一个好头。

由于老将周宏华有些感冒,加之上一轮客战辽宁的比赛中,史秀峰和杨半伴确实发挥出色,昨天首钢女篮主帅张云松对球队的先发阵容进行了调整。在继续坚持福尔斯、邵婷和高颂的情况下,在后卫线上派出了史秀峰和杨半伴,而没有使用本赛季最常使用的周宏华和齐斯特。“一个是之前有的队员打得比较多,需要轮转一下。”张云松说,“再一个也是让不同的队员去经历一下,为将来的比赛做准备。”

而这套先发阵容不仅将目前首钢女篮国字号的队员集于一处,而且也正是之前许利民教练治下首钢女篮的先发五人,结果短短十分钟就以20比9领先。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史秀峰和邵婷二人。史秀峰继续火热手感,中投两中,3分1个,单节砍下7分。邵婷虽然自己只拿了4分,但她突破篮下分球给队友却屡屡奏效,3次助攻分别让福尔斯拿下4分,史秀峰拿下2分。也许是开场后看到突破比较奏效,张云松在上半场将更多出场时间给了小个阵容。杨半伴、齐斯特等轮番向大庆队的篮下发起突击。而在防守方面,首钢女篮的全场紧逼盯人和福尔斯在篮下的统治力,让大庆队的进攻很难组织起来,即便能够出手,也多是在远离首钢女篮篮筐的位置发起,以至于半场时她们的中投命中率已经跌至38%,此外还有14次失误。

第三节首钢女篮早早派出了替补阵容,刘美彤、冯帆、齐钰、郑翔琳和齐斯特却也打得风生水起,本场比赛除了没有出场的两位老将张帆和周宏华外,全队其余进入名单的队员都有得分,而替补阵容的5人拿下了38分,始终让首钢女篮领先对手30分左右。但即便如此,赛后在更衣室里,张云松在肯定替补阵容在进攻方面的出色发挥后,还是对替补阵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一节单节输给对手4分。这样在下次比赛的关键时刻,我还是不敢让你们上。”他表示,年轻队员在防守端的篮板球保护、球权争夺上,没有表现出年轻队员的拼劲。他说,“防守和球权争夺是我们队的传统,任何一名没有防守,没有篮板的球员,在我们队都将很难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其实这已经不是张云松本赛季第一次对年轻队员提出这样的要求,因为更艰苦的比赛还在后面。

自半个月前主场输给浙江队后,首钢女篮如今已经又取得了6场连胜。本赛季她们曾在第一轮至第七轮保持全胜。随后在第八轮主场输给广东队后,在6轮比赛中遭遇4场败仗。其中丹东、乌鲁木齐和南昌连续三个客场,她们输掉了两场。而这种“魔鬼赛程”接下来马上就又来了。首钢女篮今天休息一天后,周三下午全队开始正式训练,备战周六主场对阵山西队的比赛。山西女篮本赛季主场虽然以82比88输给首钢女篮,但她们凭借一波6连胜,如今只比首钢女篮少一个胜场,排在积分榜第三位。该队的外援琼克尔·琼斯本赛季场均29分,排在所有联赛球员场均得分的第二位。此外武桐桐和吴迪两人的场均得分也都在10分以上。不过,首钢女篮是一支依靠整体打球的球队,目前队内能够打球的人员又多,加之周六的比赛是山西队连续的第四个客场,因此一场以逸待劳的胜利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