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 首钢男篮客场毫不手软胜青岛

2018-01-03 08:4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毫不轻敌 首钢男篮客场奏凯歌

1月2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中客场以94比81击败青岛国信双星队,拿到2018年首胜。汉密尔顿、翟晓川和常林拿到得分和篮板的“两双”数据,汉密尔顿的31分为全场最高。    

开场首钢队进入状态很快,汉密尔顿和常林连续命中,帮助球队取得7比0的完美开局。青岛队随后调整了阵容,利用内线强攻打出12比2的攻击波,反超了比分。首钢队主帅雅尼斯及时叫了暂停,并改变战术,用区域联防取代盯人战术,迫使对方连续出现传球失误。首钢队随后重新占据主动,首节以26比18领先。次节,青岛队的双外援兰佩和吉布森联手,不断得分,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至42比43。  

上半场投篮命中率不高且只投中3个三分球的首钢队,在第三节突然找到三分球手感。凭借这一节5个三分球和两名外援的默契配合,首钢队以78比69领先进入最后一节。青岛队试图依靠三分球远投尽快缩小分差,但首钢队对他们的主要得分点吉布森实施夹击,青岛队并未如愿。首钢队则内外开花,领先优势很快扩大到10分以上,比赛提前失去悬念。 

由于对手实力相对较弱,本场胜利原本就在雅尼斯的预计之中。他说:“今天非常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在思想上没有轻敌,非常重视对手。”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