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杯”足球赛广东剑指“五连冠”

2018-01-03 13:4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省港杯”足球赛广东剑指“五连冠”

本报讯 为大力推动广东省足球运动发展,培养优秀足球人才,促进粤港两地政治、经济、体育、文化的交流,由广东省足球协会和香港足球总会共同主办的第40届“省港杯”足球赛,将于1月4日和1月7日以先客后主的方式打响。

广东省足协秘书长、“省港杯”广东队领队邓欢欢表示,自1979年第一届赛事举办至今,“省港杯”至今已走过了近40年的历程,逐渐发展成为广东和香港两地家喻户晓的一项足球盛事,作为赛事的主办方,广东省足球协会将努力把“省港杯”打造成为南粤地区乃至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

此前39届“省港杯”比赛中,广东队已24次捧杯,最近4年实现了“四连冠”,香港队则15次夺冠。

此外,粤港双方还将举行第三届女子“省港杯”和“省港杯”元老赛。女子方面,广东队将派出在天津全运会上夺得女子U18组亚军的广东U18女足进行参赛,由李晖担任主教练;元老赛方面,广东队队员则由陈熙荣、池明华、吴群立、谢育新、彭伟国、胡志军等名宿组成,并由岳永荣担任主教练。

据了解,第40届“省港杯”第一回合将于1月4日在香港大球场进行;第二回合则于1月7日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 (黄心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心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