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来袭广厦男篮陷入控卫荒 小外援出战成疑

2018-01-04 09:28 青年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伤病来袭广厦男篮陷入控卫荒 小外援出战成疑

今晚,浙江广厦男篮将客场挑战深圳队,这也是广东三连客的第一个对手。除了赛程艰苦以外,CBA领头羊正遭受着严重的伤病侵袭。与辽宁队一役,两名控卫福特森和孙铭徽先后倒下,加上因膝伤缺阵多时的赵大鹏,本赛季广厦三名控卫全部“中招”。

昨天下午球队飞抵深圳,孙铭徽由于脚踝崴伤比较严重,伤脚无法落地行走,需要借助拐杖,因此他没有随队来到客场,留在杭州养伤。福特森的脚踝相对要好一些,虽然能够自己行走,但穿着拖鞋一瘸一拐的走路姿势表明他的情况也不太乐观。抵达酒店后,福特森坐在大堂等待办理入住手续,他弯下腰揉了揉脚踝,又脱下袜子,可以看见脚踝有着明显的肿胀。

上一轮比赛,福特森出场42分钟,除了受伤回更衣室紧急处理的6分钟,他一直待在场上战斗。福特森带伤砍下了38分8次助攻,可惜还是没有给球队换来一场胜利。从比赛过程中来看,崴伤的福特森无法加速,广厦擅长的攻守转换打不出来,球队陷入了艰难的阵地战之中,这也是球队最终憾负的原因。

今晚的对手深圳队,虽然本赛季曾在广厦主场惨败23分,但他们的主场战斗力相当惊人,取胜的15场比赛中,有11场来自主场比赛,至今只输掉2场主场比赛。出色的主场战绩,让深圳队暂居联盟第六。

福特森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即便带伤上场,在他无法百分百加速策动反击的情况下,广厦想要攻陷深圳队的魔鬼主场,难度有些大。目前球队遭遇控卫荒,除了福特森以外已没有纯正一号位球员,进攻的组织和梳理会遇到比较大的麻烦。

此前几轮,司职得分后卫的赵岩昊客串过控卫,但他能否成为X因素,分担福特森肩上的压力,还需要比赛去检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