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凶火力三节狂轰8三分 36岁彪哥还能疯

2018-01-08 09: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东最凶火力三节狂轰8三分 36岁彪哥还能疯

腾讯体育1月7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山东主场127-105轻取吉林,取得2连胜的同时主客场双杀对手。山东队老将张庆鹏此役表现出色,首发出战37分钟,2分球1中0,3分球10中8,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同时也是他加盟山东队之后的个人最高得分,另有1助攻3篮板1封盖入账。

作为CBA著名的“老炮”,所有有人都这样定义他:不需要他时,他默默地坐在场下,昔日的疯狂与荣耀被人遗忘。可是,一旦给了他机会,他定当大鹏展翅,用爆发式的表现诠释“张三疯”的本色。

这场比赛,丁彦雨航依然受到手腕伤势的影响,开场后手感不佳,第一节4投全失,只依靠罚球得到1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小丁身边的张庆鹏站了出来,他首节一度在短短20多秒的时间内在左侧底角的相同位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拉开了自己表演的序幕。

第二节比赛,丁彦雨航依然手感冰凉,半场运动战7投仅1中,与之对应的便是张庆鹏一发不可收拾的滚烫手感。彪哥次节再中三记价值连城的远投,半场结束时三分球7投5中拿下15分,成为山东队半场得分最多的球员。

易边再战,张庆鹏一上来就再中一记远投,他本场的三分剑,俨然地狱的火焰,随着他命中个人第7记三分球,山东队已经以83-76领先7分。第三节节末,张庆鹏近乎压哨的远投再次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钻进网窝,山东队的领先优势就此扩大到12分!三节三分球10中8砍下24分,这个夜晚的张庆鹏已经无人可挡!

生于1981年3月28日的张庆鹏即将年满37周岁,在CBA联赛中已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他生涯的巅峰期在辽宁队留下了无数激情和热血,可遗憾没能品尝到冠军的滋味,转投新疆队之后也一度非常接近至高荣誉,却再次失之交臂,直至加盟北京队,张庆鹏才终于收获了梦寐以求的CBA冠军。

本赛季之前,已经辗转过多支CBA球队的张庆鹏做出重要的决定,在生涯末期加盟山东:“北京,不但是我圆梦的地方,也将永远是我续梦的地方。感谢闵导的知遇之恩,虽然与闵导之约还有一年未完,但个体发展还终究要与团体发展相结合,运动员不仅要适应赛场的变化,也要适应联赛的变化、球队的变化,虽然这种适应一定会伴随着艰难甚至痛苦,但这就是职业球员。对于北京的队友和球迷,你们给了我太多感动,我将永远是你们的‘三疯’。能在职业生涯末期与山东队结缘,也让我倍感珍惜。”

在丁彦雨航强势崛起的情况下,山东队本赛季瞄准了更高的目标,而张庆鹏这样有过冠军经验的球员无疑是球队板凳席上的定海神针。虽然张庆鹏在本赛季代表山东队出战23场比赛,场均只能贡献5.6分1.5助攻1.5篮板0.4抢断,但是当球队到了危急时刻,他依然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球队。

岁月无痕,宝刀不老。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堂吉诃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