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7分大胜双杀单外援青岛 威姆斯35+7+10

2018-01-08 09: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浙江17分大胜双杀单外援青岛 威姆斯35+7+10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浙江主场106比92大胜单外援应战的青岛,本赛季双杀对手,结束两连败的同时送给青岛五连败。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篮板球方面,浙江以55比40领先青岛,助攻方面,浙江21个,青岛10个。

个人数据方面,浙江队5人得分上双,威姆斯35分7篮板10助攻,斯托克斯20分16篮板,吴前12分5篮板,赖俊豪10分10篮板,陆文博10分。青岛队3人得分上双,吉布森30分11篮板,丁皓然22分5篮板,王庆明10分6篮板。

比赛焦点

此役战罢,两支球队交锋场次达18场,浙江12胜6负占据优势。在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中,浙江客场以115比104战胜青岛。本场比赛青岛外援吉布森表现不尽理想,直至第四节才找到状态为时已晚,相比之下浙江队双外援表现抢眼联手得到55分,凭借本场胜利,浙江队在本赛季也完成对青岛队的双杀,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小将丁皓然此役得到22分创生涯得分新高,此前是本赛季上一次对阵浙江得到的10分。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吴前突破造成杀伤,率先为浙江得到2分,随即吉布森命中急停跳投,给予回应。此后双方始终找不到手感,赖俊豪中投命中打破僵局,随着程帅澎快攻打进,开局浙江6比2领先。之后的比赛,青岛命中率仍不见起色,浙江抓住机会,在威姆斯的带领下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苏伟篮下强打命中,帮助青岛止住颓势。浙江队进行人员调整,斯托克斯一上来就上篮命中,随后丁皓然三分命中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随着苏伟压哨上篮打进,首节结束,浙江22比15领先。

次节回来,双方依旧找不到手感,开局长达一分半的时间里双方一分未得。此后,双外援出战的浙江逐渐展现出优势,斯托克斯上篮打进,随着陆文博和江凯的三分命中,浙江重新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斯托克斯上篮打进,青岛无奈暂停。比赛继续,浙江的威姆斯和斯托克斯发威连续得到5分,此时浙江已经37比18领先,青岛进行人员调整后,派出全华班出战,浙江队命中率有所下降,青岛队趁机打出8比0的小高潮,陆文博三分命中帮助浙江稳住局面,之后丁皓然连得4分,半场战罢,浙江48比37领先青岛。

下半场易边再战,浙江队加强了防守端的强度,吴前命中投篮得到两分,吉布森三分球造成犯规得到两分,随着斯托克斯两罚全中,开局浙江打出8比2的小高潮。之后的比赛,浙江队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斯托克斯助攻威姆斯篮下打进,随着陆文博篮下上篮命中,青岛队被迫请求暂停。比赛继续,王庆明抛投命中,将比分追至49比69,浙江依靠着双外援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丁皓然跳投命中,随即威姆斯抓住反击上篮得手,随后双方形成对峙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分差始终维持在25分左右。随后青岛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第三节结束,青岛61比81落后。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赖俊豪命中三分,吉布森手感有所回暖,中距离急停跳投命中。此后,江凯和威姆斯连续快攻打进,将分差扩大到26分,随即吉布森打成2加1,帮助青岛止住颓势。之后的比赛,威姆斯连突带投连续得分,青岛队则依靠着吉布森的得分苦苦追赶,随着王庆明上篮命中,将比分追至78比99。比赛还剩3分钟,胜负几无悬念,最终浙江以106比92战胜青岛。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6轮,1月10日,青岛主场迎战吉林;1月11日,浙江队客场挑战天津。

双方首发

浙江:程帅澎 吴前 威姆斯 赖俊豪 张大宇

青岛:吉布森 许家晗 刘书楠 苏伟 田嘉夫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吉布森 许家晗 刘书楠 苏伟 田嘉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