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西甲400场轰第365球!追平盖德-穆勒神迹

2018-01-08 15: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萨本年度第一个进球属于阿尔奈斯,本年度第一个联赛进球则属于梅西。梅西和阿尔巴的联线,是巴萨本赛季最为重要的进攻手段之一。今夜,正是这两人的联线使得巴萨早早打破僵局。

梅西在禁区弧顶得球的一刹那,阿尔巴立刻加速前插。梅西早就观察到了阿尔巴的冲刺,阿根廷人用左脚搓出了一记恰好到处的挑传。皮球恰好来到莱万特防守空虚的禁区左肋,由于此球传球高度极为精确,身材矮小的阿尔巴也可以轻松完成头球回摆。

在送出挑传的一刹那,梅西就开始加速冲刺,他知道阿尔巴会把球回敲到哪个位置。果不其然,阿尔巴的头球回顶恰好来到梅西面前,真可谓球到人到。梅西选择高难度凌空左脚抽射,由于阿尔巴传球稍高,梅西不得不在射门时调整触球部位。结果阿根廷人并没有完全发上力,但他选取的射门角度实在过于刁钻。皮球在弹地后击中远端门柱,然后弹入了网窝。本赛季打门框上瘾的梅西,终于也有被门框庇佑的时候了。

本场比赛,对于梅西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第400次参加西甲联赛,他是巴萨队史第三人。在梅西之前,只有哈维和伊涅斯塔西甲出场数超过400次,这两人分别踢了505场和426场联赛。

这个进球,同样对于梅西意义重大。这是梅西为巴萨打进的第365个联赛进球,他追平盖德-穆勒的五大联赛单一联赛历史进球纪录。C罗虽然生涯联赛进球数达到了376个,但他的进球分布于西甲、英超和葡超。在西甲和英超这种单一联赛中,C罗的进球数都无法称霸。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