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本赛季结束退役后将“助攻”北京篮球未来

2018-01-08 17:4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布里“助攻”北京篮球未来

尽管未能如愿留在首钢男篮,但对于给予了自己“第二次篮球生命”的北京,马布里依旧充满感情。上周末,马布里造访北京市篮球协会,表示在本赛季结束退役后,将为北京市青少年篮球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像赛场上一样,为北京篮球的未来再送出一次“助攻”。

造访北京篮协期间,马布里表示,自己早有退役后从事教练、篮球运动推广的打算,恰逢中国篮球事业积极推进改革,尤其是着力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因此希望利用自己几十年职业篮球的经验,为北京篮球、中国篮球继续奉献力量。

对于马布里的态度,北京篮协表示赞赏,认为马布里展现出了作为一名出色篮球运动员的责任与担当,并愿意与马布里携手,扎实推进京城青少年篮球各项工作。

经过沟通与协商,北京篮协决定聘请马布里出任北京市“小篮球”推广计划的大师并深度参与北京市篮协重点打造的“小精英”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帮助北京乃至中国建立科学、完善、健康的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路径。

对此,马布里表示,对我来说,能在篮球领域里为中国的年轻人以及孩子们提供帮助,是非常重要的。在建立了正确的引导,并做出不懈的努力后,我相信未来我们一定能塑造更多更好的专业球员。(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