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钢女篮客场险胜广东队

2018-01-09 08:5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1月8日晚进行的WCBA常规赛第22轮中,北京首钢女篮客场挑战内线实力强劲的广东队,最终以63比58险胜对手。首钢队不仅报了主场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也以八连胜巩固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广东队拥有多名国手,内线更是坐拥国家队主力中锋黄红玭、超级新秀李月汝和WNBA球员约翰逊。常规赛第一循环末段,首钢队曾一度陷入低谷,当时让卫冕冠军遭遇赛季首败的正是广东队,那场比赛首钢队主场以19分之差惨败。

昨晚,首钢队在防守端针对广东队的内线优势加强部署,用赛季中途归队的功勋外援福尔斯限制对手。上半场比赛异常胶着,两队的特点均被对手有效抑制,首钢队以34比35暂时落后。下半场,双方一度交替领先。第三节最后3分钟,广东队进攻接连错失良机,首钢队则依靠齐思特的三分球以48比44反超。末节双方仍处于拉锯状态,首钢队放慢节奏,凭借进攻成功率牢牢守住微弱优势。最后时刻,落后5分的广东队采取犯规战术,但效果不佳。最终,首钢队以5分的微弱优势取胜,同时以18胜4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整场比赛,首钢队命中率依旧不高,但前场篮板球多达18个;篮板球总数,首钢队比对手多11个。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