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并没打算放弃周琦 但他1数据垫底却太尴尬

2018-01-09 09:47 新浪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并没打算放弃周琦 但他1数据垫底却太尴尬

记者彭凯俊报道 此役对阵内线球员众多的活塞,火箭并没有把周琦从发展联盟召回,德安东尼一直在内线使用卡佩拉和布莱克的轮换,两人合砍27分、17个篮板和3次封盖。尤其是布莱克,他全场出战20分钟,6投全中得到13分和6个篮板,显然已经挤进了常规轮换。

其实周琦这段时间在发展联盟打出了非常不错的表现。他在1月5日代表毒蛇对阵南湾湖人的比赛当中出战27分钟,13投10中贡献生涯新高的23分,此外还有8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封盖进账,而且还在比赛最后时刻连得5分帮助毒蛇以124比118击败对手。而在1月7日对阵灰熊下属球队孟菲斯喧嚣的比赛中,周琦再度出战35分钟,12投7中砍下21分、9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封盖,看上去已经适应了发展联盟的比赛强度。

周琦连续两场比赛爆发的原因很简单,毒蛇队的主教练安排他打中锋位置,而不是像在火箭的时候一样被当作安德森那样的空间型内线来使用。改到五号位上的周琦如鱼得水,两场比赛一场创造自己在发展联盟的得分纪录,一场则刷新了篮板纪录,很显然他在这个位置上非常适应。

不过周琦确实还无法在NBA级别的对抗强度下得分,到目前为止他一共为火箭出战了14场比赛,场均得到1.2分和0.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惨淡的16.7%和13.3%。在本赛季联盟至少出战10场比赛的球员当中,周琦的命中率是最低的,倒数第二的迈卡威投篮命中率也有27.4%,10.7个百分点的差距看上去相当尴尬。

好在火箭并没有打算放弃周琦,最近几场比赛杰拉德·格林发挥出色,火箭要想将他的非保障合同转为保障合同势必要裁掉一个人。此前有专家猜测周琦会被球队裁掉从而重返CBA,但最终离开的却是鲍比·布朗。不过周琦依然还需要在发展联盟打出更好的表现,被召回之后也要抓住机会,这样才能让球队看到自己的价值。

而在最近两场比赛当中,火箭首发大前锋安德森表现不佳,场均仅能贡献5.5分,完全对不起自己的身价。此时周琦又在发展联盟打出了惊艳的表现,或许很快他就会被火箭召回参加NBA的比赛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彭凯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