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业余豪强晋级足协杯正赛

2018-01-09 14:5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2业余豪强晋级足协杯正赛

中国足球的进步、发展,除了国家队层面的战绩提升,职业联赛的热闹火爆,业余领域的积极参与、稳步向前也是重要内容。足协杯,唯一在职业球队、业余球队间搭建了同场竞技平台的全国性赛事,不但用更直观的比赛方式呈现了我国职业足球、业余足球的差异、趋同,也给了国内为数众多的业余球队不断增强实力的理由——可以和职业球队在赛场上掰掰脚腕!

日前,2018足协杯资格赛在海南结束了第二阶段的较量,D、E、F组共6支球队和之前已经决出的A、B、C组的出线队伍广州昊昕、大连统顺、武汉楚风合力、南京沙叶、宁波大榭银博、常州天山石化一起,构成了本年度足协杯业余球队的最终12强参赛阵容。

D组的比赛中,大连湾凭借前两轮连胜青岛鲲鹏、湖北华创的战绩,率先从D组出线。青岛鲲鹏则在第三轮“生死战”中2比1力克湖北华创,赢得了该组宝贵的晋级名额。E组中,去年足协杯闯入第三轮的上海嘉定城发延续了良好状态,首轮就以9比2的大比分狂扫长治大力水手,单场9球也成为了本次足协杯预赛单场进球之最,第二场沪上球队又以6比1的比分横扫海南万宁鼎力,两场狂轰15球的上海嘉定城发不但获得了入围资格,也向职业联赛的潜在对手们,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本小组另一支出线队伍为赤峰红山郡,第三轮,凭借白帆的关键进球,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他们1比0力克海南万宁鼎力,获得12强门票。F组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当属新科浙江足球超级联赛冠军杭州吴越钱塘:首轮比赛,吴越钱塘就与上海华交再度相遇,去年“我爱足球”冠亚军决赛中,就是这两支球队进行了“强强对话”,此番重新交手,“冠军”吴越钱塘又以2比1的比分将“亚军”华交斩落马下,次轮比赛,吴越钱塘又通过点球决胜5比3击退大连恒瑞,成功出线。济南大友则在第三轮3比0完胜大连恒瑞,收获了本小组同时也是本次资格赛最后一个参与足协杯正赛名额。

从本次足协杯业余球队出线名单看,12支球队共来自于广东、湖北、江苏、浙江、辽宁、山东、内蒙古、上海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这八地恰好也是业余足球、草根足球开展的比较好的地区。其中浙江、江苏、辽宁、山东均有两支球队出线,进一步佐证了四地在足球传统、足球基础、近期工作等方面的优势和成绩。尤其是浙江和江苏,其在基层足球做出的卓有成效的探索,一方面为自己在中国足坛“塔基”层面赢得了一席之地,同时也为更多省市区的足球普及、足球推广,树立了标杆和样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