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抬价引援” 国安 恒大被询问

2018-01-10 08:4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肖赧

近日,有关部分俱乐部引援抬价的话题在足坛内外引起热议,同时也引起中国足协的高度关注。昨天,中国足协通过官网发出通知,明确表示将密切关注各俱乐部的引援情况,加大审查力度,对违规行为绝不姑息。

随着2018年国内足坛转会窗口的开启,职业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引起了各界关注,各种传闻也此起彼伏。近期有传闻称,虽然中国足协通过一系列举措打击“联赛非理性引援消费”,并为此推出“引援调节费”规定,但仍有俱乐部可能通过变通方式“越限”。上周末,互联网上传出了“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计划引进球星奥巴梅杨却被广州恒大‘抬价截胡’”的消息。中国足协对此高度关注,并于近期向两家俱乐部发去询问函,要求他们就引援说明情况。与此同时,协会联赛管理部门也对目前引援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调查。协会强调,一旦发现违纪行为,就将依法依规处理,决不允许俱乐部在此问题上“抖机灵、钻空子”。

中国足协在公告中这样表示,“为规范国内外球员转会行为,引导俱乐部减少非理性投资,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营造公平健康的环境,中国足协将于2018年继续实行引援调节费制度。针对任何违规操作或乘间抵隙的行为,中国足协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目前,广州恒大俱乐部已经对此事公开回应,“有关我俱乐部‘以严重超出中国足协设置的引援调节费标准的费用引进正在参加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球员’的报道,纯属子虚乌有。相关德国足球甲级俱乐部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已予以明确否认。我俱乐部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办理球员转会,并对进行相关失实报道的媒体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