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中国第4人!20岁大连球员替补15分钟,1传中1黄牌2失误

2018-01-10 09: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国王杯1/8决赛中,马竞以7比0的总比分淘汰了西丙球队莱里达。在次回合主场作战时,马竞3比0轻松获胜。这场看似意义不大的比赛,却成了中国小将程辉的里程碑。这名20岁的大连球员,在万达大都会球场替补登场,他成为第四名亮相国王杯的中国球员。

程辉在场上司职中前卫,他出自足球场大连。2015年底,程辉和另一名中国小将刘洋一起加盟西班牙萨瓦德尔U19少年队,如今两人共同效力于莱里达队。

在比赛第77分钟时,身穿15号球衣的程辉被替换上场。仅仅2分钟后,程辉就险些送出助攻。莱里达角球进攻被解围,程辉在右侧外围得球后果断45度传中,皮球准确的找到了禁区中路的高大中卫安德里乌。安德里乌大力头槌射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经验上的差距,也让程辉付出了代价。在第81分钟时,托雷斯在中圈内得球。程辉从背后积极上抢,但却因幅度过大而被托雷斯上了一课。托雷斯一个原地转身,就把程辉晃了个干净。托雷斯随后送出一记极有穿透力的挑传,比托洛禁区右侧劲射破门。在这次防守中,程辉显示出了与其年龄相符的稚嫩。

在第89分钟时,程辉还吃到了一张黄牌。加梅罗中路带球高速突破,为了保护中卫,程辉不得不将其铲倒在地。程辉这次犯规是个典型的战术犯规,他没有任何伤人意图,加梅罗在起身后也没有任何不满的表示。这次战术犯规,使得程辉拿到了一张黄牌。

莱里达结束了本赛季国王杯征程,程辉则成为国王杯史上第四位登场亮相的中国人。在租借效力巴列卡诺时,张呈栋曾在国王杯出场过。托莱多的双必嘉,也曾经踢过国王杯。本赛季初,林良铭则代表阿尔梅里亚踢过国王杯,他当时甚至首发出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