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马拉松冠军涉药 王佳丽被处禁赛8年

2018-01-10 09:5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佳丽被处禁赛8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昨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官方网站上通报了对河北运动员王佳丽的处罚结果:2017年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王佳丽因违反兴奋剂规定被禁赛8年。中国田协在通报中写道:“王佳丽在2017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A瓶样本检测结果呈肽类激素(外源性促红素)阳性。2017年11月,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召开了王佳丽的听证会,结果运动员方对阳性检测结果和兴奋剂检查程序无异议。王佳丽2013年曾被判定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此次为第二次兴奋剂违规,因此给予王佳丽8年禁赛处罚,对王佳丽的主管教练员吕强给予终身禁赛处罚。”

王佳丽是2010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和2012年重庆国际马拉松暨全国冠军赛冠军,但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发挥不佳,仅获第58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