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市民乐享雪上公益体验课

2018-01-11 09:17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上雪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护,雪鞋、头盔都得穿戴紧。”面对一批特殊的“雪迷”,昌平区军都山滑雪场的教练们耐心地讲解着。昨天,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上公益体验课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基层的全民健身工作者及昌平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代表共计300人,从“零基础”开始接受滑雪技术指导。

活动当天,尽管室外气温很低,但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先在教练的带领下做热身活动,随后认真聆听滑雪常识和安全知识讲解,并按照教练的要求反复练习基础动作。3小时的工夫,很多学员已从滑雪“门外汉”变成入门级“雪友”,在初级雪道上轻松地滑起来。

据军都山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雪场已连续3个雪季举办公益体验课,学员规模逐年增多,这个雪季每周都安排学生、企业职工等人群学习滑雪。此外,该雪场还承担着为昌平区培养青少年滑雪运动队的任务,近几年开展了冰雪知识进校园、滑雪冬令营等活动。“我们能明显感觉到,随着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一股新的‘滑雪热’正在掀起。”

本届冰雪季雪上公益体验课去年11月启动,将持续3个月,以“助力冬奥”为主题。其间,密云南山滑雪场、大兴龙熙滑雪场、国家体育场滑雪场、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平谷渔阳滑雪场、延庆石京龙滑雪场、乔波室内滑雪场都参与进来,全部课程不少于38场,预计将有4000多人由不会滑雪转变为初步掌握滑雪技巧。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