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师父的方式杀死比赛 方硕末节连中三分定江山

2018-01-12 09:3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他用师父的方式杀死比赛 方硕末节连中三分定江山

北京时间1月11日,CBA常规赛第26轮迎来了京城德比战,最终北京队在方硕独得27分的强势表现下,以3分优势拿下本场胜利。身为马布里传人的方硕,此役在自己的师傅马布里面前尽现绝技,第四节最后时刻的2记三分投篮命中,成为了北京队取胜的关键因素。

首节比赛方硕表现较为平淡,但从第二节开始他找到了正确的进攻节奏,这一节刚刚开始便压哨强突马布里上篮得分,接下来又接队友传球,底角空位三分命中,为北京队反超了场上比分。本节比赛方硕表现相当活跃,两分球3中3,三分球2中2,单节100%的投篮命中率独得12分,令北京队在对抗北控三外援的形势下,半场结束仍领先对手4分。

易边再战后,方硕攻击势头不减,第三节又贡献了5分。进入决胜的最后一节后,北控队仍稍稍保持着场上的领先局面,而北京男篮此时已经换下了内线外援汉密尔顿,小外援杰克逊又不以关键投篮见长。此时方硕挺身而出,扮演了本应该由小外援扮演的重要角色——终场前3分24秒他飙进一记高难度三分投篮,北京队100-97完成了反超!最后1分07秒,方硕如法炮制,再度强投三分球再中。北京队一举建立起7分的领先优势,就此奠定了胜局。

四节比赛结束北京队以3分优势险胜北控,方硕攻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成为了球队获胜的英雄。曾经师从马布里学艺、被称为“老马传人”的他,今晚在马布里的最后一次五棵松之行中,在昔日师傅面前尽情展现了生平所学,以这样的方式向老马致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阿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