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负旧主 马布里亲吻地板 这一夜五棵松是他的主场

2018-01-12 09:5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比负旧主马布里亲吻地板 这一夜五棵松是他的主场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张一凡) 11日晚,CBA本赛季第二回合北京德比在五棵松开战,最终首钢凭借最后一节的坚韧逆转,以108:105险胜北控。本场比赛是马布里在上赛季结束离开首钢后,第一次回到这块他曾经的主场。赛前,他深情地亲吻了五棵松的地板。虽然没有率队取胜,但享受球迷们满场欢呼的马政委,当之无愧为今晚这块球场最大的胜者。

相对于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战,本场比赛展现出了德比更应该出现的每一种元素。回忆、复仇、罚下、逆转、冲突、争议……火爆的德比氛围也让本场老马回归战的成色足了许多。无论是首钢还是北控,双方都拿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场面剑拔弩张,丝毫不亚于季后赛的氛围。首钢凭借末节的出色发挥,在德比战中笑到了最后。

首钢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德比战之前以16胜9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8,球队中的翟晓川和方硕也成功入选全明星,并坐稳了北方首发位置。本场比赛,这二人也是展现出了十足的火力,联合砍下46分11板,可谓是首钢能够逆转的主要功臣。其中方硕在末节后半段连续投进三记三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坚韧,首钢再度打出了一场教科书式的逆转。北控在马布里的串联下几乎领先了整场比赛,但首钢总能在关键时刻咬住比分,并寻找对方的松懈点。最终,仅有8人轮换的北控在末节吃到了体能不足的苦果。本赛季,首钢正是凭借队内的一股坚韧,拿下了许多焦灼甚至落后的比赛。

而面对马布里这位曾经的英雄,一向挑剔的北京球迷,毫不吝啬地送上欢呼与掌声,来欢迎这位为他们带来三座总冠军的昔日功臣。即使英雄迟暮,马布里今晚还是尝试着一次又一次的攻击篮筐。每一次的上篮,都伴随着一阵阵的欢呼。这里曾是他的主场,这一晚同样如此。球馆里响起的如浪潮般的“MVP”声,丝毫不亚于他身披首钢三号球衣的那段岁月。

来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小李在赛前表示:“毫无疑问,马布里是这座城市的英雄,他为北京带来了冠军。虽然他现在已经离开首钢了,但他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而另一位首钢球迷晓龙则说道:“我今天就是专程为了马政委来的。刚刚下班虽然很累,但这是老马第一次回五棵松,这场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比赛,错过了要遗憾很久。”

下个月20号,马布里就将年满41岁。很多球迷都可能已经忘记,这位与科比、艾弗森、雷阿伦们同为NBA96黄金一代的“独狼”,作为离开NBA较早的一个,竟然是这些巨星中坚持到最后的那个。此番重回五棵松,这位已过不惑之年的老将感慨万千。“对于今天的对手,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这里的一切都和原来一样。我曾经的队友们发挥的很好,回到这里我很高兴能看到他们这种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赛季结束后老马可能退役,但本场比赛却并非老马最后一次回到五棵松比赛。由于档期安排,北控队未来将有两轮比赛将主场移师五棵松。尽管如此,马布里还是非常珍惜每一次在这里打球的机会。这里承载了他太多的回忆,当他亲吻地板的那一刻,脑海中想必满是昔日的剪影。有欢笑,有泪水,有辛酸、有遗憾……

“今天能在这块球场打球非常开心。能看得出来,首钢精心布置了主场。这里曾经是我的主场,我在这块场地有着太多太多的故事,在这里创造了很多的历史,拿下了属于我们的冠军。能在五棵松这座伟大的球馆书写自己的故事,我感到十分的荣幸。现场的球迷对我的支持和爱,也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在赛前亲吻地板时,我感受到了上帝对我的保佑。”(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一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