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5亿璞玉50米1V4肾上腺狂奔,诛心挑传像不像梅西?

2018-01-12 10: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4比0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巴萨早早换下梅西,登贝莱顶替梅西出战。在这两人场边击掌的一刹那,诺坎普球迷为他们送上了雷鸣般的掌声。登贝莱为拉基蒂奇送出了一次助攻,不过这远非他最高光的瞬间。

登贝莱的助攻,发生在伤停补时阶段。在右侧角球区,登贝莱在罚角球时送出了一个完美落点。皮球越过前点,准确找到了禁区中路的拉基蒂奇。在无人贴身骚扰的情况下,克罗地亚人轻松头槌破门。在伤愈复出的第三场比赛中,登贝莱终于第一次制造进球。

不过登贝莱此役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第69分钟,他狂奔50米突破了三名防守球员。在本方中圈弧后得球时,登贝莱先是一个纵向加速,摆脱了侧面追防过来的球员。在中圈内,登贝莱突然来了个大幅度变向。登贝莱把球趟向自己的右前方,然后瞬间起速绝尘而去。出道于巴萨的丰塔斯,被登贝莱这个变向差点晃了个跟头。

登贝莱的下一个对手,也是出道于巴萨的塞尔吉-戈麦斯。登贝莱带球直线冲刺,塞尔吉-戈麦斯且战且退。在禁区右侧,登贝莱做出右脚射门的假动作,塞尔吉-戈麦斯放弃重心准备拦截登贝莱的射门。此时法国人假射真扣,他右脚把球扣到身前,然后用左脚完成了射门。遗憾的是,皮球被补防的后卫挡出了底线。

在此球处理上,登贝莱让人看到了“19号梅西”的影子。在身穿巴萨19号球衣时,梅西是个拿球就突突突的超级突破手,但缺少足够的大局观。今夜登贝莱这个一串三的长途奔袭相当精彩,但最后一次处理球时略显不足,横传左侧跟进的戈麦斯或苏亚雷斯才是更好的选择。

仅仅3分钟后,登贝莱又来了一次“10号梅西”式的神奇挑传。在中场右侧得球后,登贝莱突然用左脚送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挑传。阿尔奈斯心领神会拍马杀到,可惜他禁区右侧反越位后的小角度劲射击中边网。

从登贝莱这两球的处理上不难看出,法国人有着非常高的天赋和潜力。登贝莱所要做的,就是在梅西身边尽量把潜力兑现成实力。有梅西这样的良师,登贝莱不用担心自己的未来。在梅西身边,内马尔不就从一个毛躁的毛头小子,成长为世界第三人了吗?

不过在比赛结束后,登贝莱的举动却吓坏了巴萨球迷。在离场时,登贝莱抚摸着自己受过重伤的左大腿肌肉。登贝莱是否是伤势复发?巴尔韦德在赛后给球迷们吃下了定心丸:”我认为他没什么问题。“在复出之后,登贝莱3战只有1次首发,巴萨显然在保护他,让他慢慢适应比赛节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