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C罗赚1.38亿缴税570万 何不学队宠花钱买平安?

2018-01-12 10: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于涉嫌在2011到2014年间偷税1470万欧元,C罗已经多次与西班牙税务部门对簿公堂了。如今《机密报》指出,C罗偷税漏税的金额其实并不止1470万欧元。在2011年到2014年间,葡萄牙人靠广告和个人肖像权赚到了1.38亿欧元,他只缴纳了4%的税款。而按照西班牙法律,他本应缴纳25%的税款。

在2011年到2014年间,C罗靠广告和肖像权一共赚到了1.38亿欧元。按照西班牙税法,C罗应该以25%的税率缴税,缴税金额是3450万欧元。但C罗最终缴税的金额仅为570万欧元,偷税漏税金额高达2880万欧元。

C罗为何这样做?这与双方对他收入的定义不同。C罗认为,自己在这三年间只有2273万欧元肖像权收入是在西班牙赚到的。按照25%的税率,自己缴税570万欧元是合法操作。其他收入,是他在西班牙之外的公司赚到的,他认为自己不应该在西班牙缴税。但西班牙税务部门认为,作为长期生活在西班牙的外籍人士,C罗在西班牙之外赚到的收入同样应该在西班牙缴税。

近年来,西班牙税务部门针对体坛掀起了一场税务风暴。梅西、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等巴萨球员,都承认漏税,并在补缴税款之后花钱买平安,他们不需要坐牢。莫德里奇刚刚支付100万欧元税款和罚金,马塞洛如今也已经补缴50万欧元花钱买平安。

但与这些球员不同,C罗却选择和税务部门对抗到底。C罗坚决认为自己没有触犯西班牙法律,他宣称自己只是因为是C罗才遭到迫害。绝大多数人选择花钱与税务部门和解,但C罗选择把官司打到底。如果C罗败诉的话,极有可能将会被判罚入狱。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