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3-2赢球李牧不满:很松懈 架子放不下来

2018-01-15 09:0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主场3比2赢下福建男排,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谈不上高兴,赛后面对记者的问题,他显得情绪不高。他认为球队在第一阶段没有遇到足够的困难,所以在今晚的比赛中球队出现了松懈的情绪。

在连续几个赛季,北京队在小组赛的行程都显得十分轻松,遇不到足够交上手的对手。本赛季同样如此,李牧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在本赛季第一阶段比赛参考价值不大。“我们第一阶段比赛过程比较轻松不是什么好事,今天第一局拿下来之后就能看出大家很松懈,架子放不下来,早遇到这样的状况也是好事,其他队员可以借鉴一下。”

场上硬实力,福建无法与北京抗衡,但京师今天派出替补阵容,福建队副攻饶书涵和主力自由人因故未能登场,两队上场阵容各有两名队员感冒发烧,带病上阵。如此情况之下,北京队在首局领先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最终苦战五局才分出胜负。

分析今天的比赛,李牧认为球队在输掉的两局中接发球和进攻都出现了问题。“打之前我们也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我们丢了两局,接发球和进攻都不好。对方反击很好,我们靠第四局的一攻抓回了大比分,今天的(替补)阵容很难有一个参考,(配合)比较生,我希望他们(替补阵容)难得的上场机会里把士气和阵容打出来。”

尽管派出替补阵容的北京队,但对于意在争冠的北京队来说,2比3的比分似乎并不是另李牧满意的结果。

连续几个赛季,北京队都遇到了先易后难的赛程,本赛季也不例外,京师是否总结了更好的调整经验呢?对此,记者问:“北京队接连几个赛季都遇到了第一阶段比较松的赛程,球队今年后期的调整会不会比往年好一点?”对此,李牧一改平日语气反问道:“怎么调整?你告诉我一个方法,我也没有办法,最后的决赛面对的情况与前面完全不同。”

与京师赢球情绪不高的情况相比,福建男排显得放松很多,队长郭成坦言大家打出了意料之外的比分。“今年福建队与以往赛季相比状况并不好,但没想到能拿下北京两局,赛前想着打出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水平就好,比分还是出乎意料之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