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训俱乐部“搭上”足坛经纪大鳄 开启全新留洋模式

2018-01-15 10:04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家青训俱乐部“搭上”足坛经纪大鳄,开启全新留洋模式

1月13日,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宣布与上海复娱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中国足球运动员及青训领域开展深入的战略合作。

复娱文化于2016年初宣布与世界足球超级经纪人门德斯先生旗下葡萄牙体育经纪公司GESTIFUTE达成战略合作,幸运星搭上门德斯这艘大船,这种合作模式能否培养出更优秀球员,拭目以待!

幸运星成立于2006年1月,是由上海著名足球运动员申思、祁宏、张勇等共同合作创立的新一代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以培养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为目标。

创立十年以来,已成功培养了现役国家队球员高准翼、2016年中超最佳新人王李晓明等一众优秀球员,是国内成材率极高的青少年职业足球培训机构。2015年,幸运星成为上海市10所青少年精英足球培训基地之一,俱乐部教学能力和口碑获得官方认可。

梳理一下幸运星俱乐部发展脉络,1995年龄段球队是这家青训机构成立的第一支球队,2014年年初,绿地集团入主申花后,董事长吴晓晖所做的第一件重要决定就是收购了幸运星这个年龄段梯队。

上海另外一家职业俱乐部上港显然也没有忽视幸运星所拥有的“财富”,2014年年底,上港收购东亚俱乐部后,很快上港总经理隋国扬出面收购了幸运星1997年龄段和1999年龄段两支梯队。

培养优秀的年轻球员,然后输送到上海职业俱乐部,这应该是过去十年时间中,幸运星发展的一种模式。如今和复娱文化合作,显然可以给予幸运星另外一种发展模式。

幸运星俱乐部董事长申思透露,复娱文化希望在小孩16岁之前就能送去欧洲,“我们目前已经送了两批14岁左右的小孩出去了,在他们的评价体系下,他们已经高于很多欧洲同年龄的小孩了,欧洲方面也很认可这样的模式,他们也没有想到幸运星提供的球员是这样的质量,这是我们感到很幸运的地方。”

申思同时还表示,“对于幸运星球员的评估也全部是参照门德斯旗下的球探所提供的评价标准,他们也会来中国看这些小孩的比赛,然后做出评判,哪些球员的风格适合哪个国家的联赛,然后再送到相应的联赛或俱乐部。这样在他们学成回来之后,就会把国外先进的训练方式带回来,在平时的训练中,其他小孩看见他这么练之后也会学习和模仿,这样便会促进国内球员整体的一个水平提高。”

复娱文化体育部负责人孙晓天介绍,“我们希望寻找中国更多优秀的青少年球员,通过复娱和门德斯的足球资源,将他们输送到世界顶级的青训基地,最终能够培养出靠自己实力在欧洲主流联赛踢上比赛的中国球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宋承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