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郭艾伦:全明星会全力娱乐大众 享受比赛

2018-01-15 10: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访郭艾伦:全明星会全力娱乐大众 享受比赛

2018CBA全明星正赛将于1月14日晚举行,在球迷群中拥有极大号召力的郭艾伦将代表北区明星队首发出战。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郭艾伦谈到了在备受质疑情况个人的态度,以及对辽宁队和自己在接下来联赛中有何期待。

全明星会全力娱乐大众 享受比赛

郭艾伦已经数次站在全明星的舞台上,为球迷奉献出精彩的表演,此番再度入选全明星正赛他也说出了与之前不同的感受,“这次全明星可能比较仓促,这回是刚比完赛就到全明星这个赛区来,参加为期两天的全明星周末,之后又会赶往客场(参加联赛),所以时间来说还是比较赶。”

在紧密的赛程中能够获得两天调整的时间,郭艾伦也希望能够尽力地去放松享受比赛,“主要想使自己尽量放松下来,享受两天的行程,在赛程比较紧张的情况下能够放松两天,我觉得对我是一种最大的愿望,能够轻松一些。”郭艾伦说。

往届全明星赛,郭艾伦总会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现,比如上一届主动找周鹏和王哲林“斗牛”等,他表示:“前几年我入选全明星之后,其实都在这个舞台尽力地去娱乐大家,所以今年还是会打得更娱乐一些,奉献更好的比赛吧,前几年我也是这么做的。”

虚心接受批评和质疑 这是人生的经历

本赛季辽宁队被外界视为夺冠热门,对此郭艾伦和队友们会不会感到压力呢?“外界对团队或个人的说法,都带有一些期待或称号这些吧,但是对于我们本身来说,包括球员和球队要把这些东西都抛在脑后,不然会有一定的影响。”

在联赛进行的过程当中,不管是辽宁队还是郭艾伦个人,表现都有一起起伏,郭艾伦也透露自己是如何调整的,“有时候感觉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况确实感到有一些疲劳,所以可能是以前没有体验过的一些感觉,但是我觉得既然已经发生这种情况了,只能让自己去面对这些困难。”

“今年的比赛赛前自己会感觉有一些起伏,这是我人生经历的一部分,前些年也碰到过很多困难,包括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亚运会、亚锦赛等,我都走过来了,这一次我相信也不会例外,我相信自己能够走出来。”郭艾伦说。

不过,外界的批评和质疑并没有让郭艾伦自我怀疑,他选择了用更为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我觉得外界批评我,这么多年也经历很多了,也可以理解大家对我要求比较高,期望比较大。当我发挥不佳有起伏的时候,肯定大家的情绪会比较激动,包括对我的报道,包括球迷之间对我的评论,只能说我会虚心接受。因为在打不好的情况下,我自己也会不开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如果事业不顺利自己肯定不会开心,所以我都是去容纳,去接受的,没有一点儿抵触,大家说什么都是对的。”

“第一是言论自由,第二就是我不顺的时候也会不开心,外界说什么我都会去接受的,即使是有一些不公平的言论,也是我应该去承受的,我在场上比赛,就应该承受来自不同的声音,错误的、坏的好的都可以,没问题。”郭艾伦补充道。

很多时候郭艾伦并没有去刻意辩驳外界的指责,他表示这些都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像我刚才所说的,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说的我都接受,不管你是谁,像科比这样的巨星,他打得不好也会受到这种质疑和批评。所以对球员来说都正常,我都接受,不管公平不公平,我都该去承受,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会不屑一顾,打不好可能会有一些不公平的声音,但在场上比赛大家就有资格去评论我,所以我会尽力去打好我的球,让我自己开心,想为球迷奉献一些好的比赛。”

随着经验的增加,郭艾伦的心智也变得比以往更加成熟,他说:“人生中经历的好的或坏的事情都是一种磨练,当我离开赛场的那一天这些经历也会帮助到我,之后我还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这些经历也是挺好的。”

希望球队和个人发挥更平稳 辽宁无绝对实力夺冠

全明星赛之后,郭艾伦就又将随辽宁队开始征战联赛,在被问及对自己和球队有何期待时,郭艾伦说:“希望球队的起伏不要太大,有时候我们起伏很大,这场球打好了,下场球就打得很次,作为一支强队的话,我们要发挥更加平稳。”

“对我自己来说,要更加去放松,最近的压力让自己神经有些紧绷,我希望能够放松下来。此前比赛中我自己感觉打得不错的时候,也是在放松的状态下打出来的,所以最近外界也好,自己给自己压力也好,方方面面我都觉得有些紧,希望任何事情都能单纯地去享受。”

同时,郭艾伦也认为,本赛季各队都很强,辽宁队并没有绝对的实力去拿总冠军,“拿总冠军是一个目标,大家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而且我们也不是一支具有雄厚实力去争冠的球队,从赛季中来说起伏也很大,需要克服很多的困难,对我们来说挑战特别大。不是说我们今年就完全具备了冲冠的实力,每支球队都很强,现在联赛中没有弱队,我觉得我们要在方方面面做到最好,无论是心理的调整还是队员状态的调整,也希望媒体和球迷能够包容一些,轻装上阵是最好的。”郭艾伦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月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