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李春江略有“私心” 双方成全易建联MVP

2018-01-15 10:17 泰山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媒体:李春江略有“私心” 双方成全易建联MVP

昨晚,CBA全明星正赛在深圳结束。在易建联全场最高的28分的率领下,南区明星队147比138击败北区明星队,避免了连续三年输给北区明星队。拿到28分的易建联,毫无争议拿到了MVP,作为深圳孩子,易建联是这个夜晚的最大赢家。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本土球员除了易建联,多数人并不会表演。如何更好地玩转全明星赛,31岁的易建联仍是本土球员的标杆。

南区主帅略有“私心”

双方成全易建联当选MVP

147比138,昨晚的CBA全明星正赛南区击败了北区,拿到全场最高28分的易建联,当选了MVP。从去年的丁彦雨航到如今的易建联,全明星赛连续两年由本土球员获得MVP,31岁的易建联,可谓宝刀不老。

本场比赛,双方主帅在球员的使用上,可谓动足了脑筋,几乎所有球员都获得了充分的展示机会。比赛中,除了有伤在身的雷蒙,其余球员都获得了登场机会,登场时间最少的胡金秋也出战了9分钟。

不过比赛中,联赛中最强的二人组合胡金秋和福特森,几乎没有任何的表现欲望。胡金秋出战9分钟3投1中只得2分,福特森出战15分钟2投1中只得2分,很显然,南区主帅李春江略有私心,他让自己的爱将有所保留。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当选MVP有李春江的大功劳。第四节比赛后段,当弗雷戴特的得分持续上扬后,李春江把弗雷戴特换下,换上易建联,正是这一换人,决定了MVP的归属,易建联登场后得到了队友们的连续“喂球”,在末节后段连续得分后,易建联最终拿到28分,超过26分的弗雷戴特,当选了MVP。

易建联当选MVP,也要感谢北区队的成全。末节后段,郭士强把主力球员全部换下,这也让南区队占尽了优势,最终147比138轻松取胜。

如果说李春江对自己的两大爱将胡金秋、福特森有所保留,那么郭士强在对北区队球员的使用上,可谓几乎人人平等。张智涵、陶汉林、俞长栋的出场时间在10分钟到11分钟之间,其余9名球员的登场时间都在18分钟到21分钟之间,郭士强几乎给了所有球员充分的表现机会。

本场比赛,受手伤影响的丁彦雨航明显没有太多竞争欲望,他首节比赛一分未得,末节后段被换下场,最终拿到了15分,无缘蝉联全明星赛MVP。

在之前的两届全明星赛中,比斯利、丁彦雨航先后拿到MVP,他们帮助北区队连续两年击败南区队。这一次,在易建联的率领下,比赛态度更端正的南区队在深圳拿下了胜利,拒绝了三连败。

认真表演的易建联

是全明星赛难得的亮点

在一场几乎没有任何竞争意识的比赛后,CBA全明星周末落幕了。易建联以28分的最高分当选MVP,赛后接受采访时,阿联感谢了队友的帮助,也感谢了对手的成全。他最敢感谢的要属李春江。第四节后段,李春江把之前得分最高的弗雷戴特换下,就是要成全易建联成为MVP。就易建联比赛的观赏性来说,他也确实配得上MVP。

作为深圳孩子,易建联在家乡父老面前拿到MVP,可谓众望所归。易建联很享受比赛,但享受比赛并不意味着完全放松。玩是快乐,认真地玩是幸福,从这个角度上来讲,阿联是这个夜晚最幸福的球员,而其他多数球员,都只是快乐而已。

如何去打全明星赛?易建联在比赛中给出了答案。参与全明星赛,100%投入是不可能实现的,在这场以娱乐大众为首要目的的比赛中,观赏性是比赛的最高追求。

然而遗憾的是,双方的多数球员,让比赛成了一场几无对抗,完全不认真对待的过场。比赛中,像郭艾伦、赵继伟的花式运球,阿联单打赵继伟的场面是亮点,韩德君投三分的表现也是亮点,阿联卯足全力的暴力滑翔扣篮也是亮点,然而遗憾的是,像这样的亮点太少了。

比赛的绝大多数时段,是在球员懒得回防、一次次的长传、毫无观赏性的扣篮中度过,以至于易建联对郭艾伦的一个大帽,都成了比赛的大亮点。下半时比赛,在易建联送出一记滑翔双手爆扣后,央视解说嘉宾王非不禁感慨“这才叫扣篮”。

值得一提的是,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决胜阶段,北方队对于胜利的渴望约等于零。郭士强把北方队的五名先发全部换下,目送对手成全易建联拿MVP,这样的表演,略显拙劣,全力演出的易建联都显得不够尽兴。

全明星赛场,需要娱乐精神,球员也都有足够多的表演机会,然而如何表演,是全明星球员需要思考的。该放松时放松,该认真时认真,这是对全明星赛该有的尊重,这也是对球迷该有的尊重。CBA学NBA搞全明星周末,确实是希望更好服务于球迷,然而就目前的态势来说,CBA只是学到了皮毛。如何打全明星赛,CBA的全明星们眼下都不用向NBA球星学,易建联就是身边的榜样。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左海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