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西甲?皇马洗洗睡吧!离降级区比离巴萨还近

2018-01-15 10: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冠军数量上来看,2017年是皇马史上最伟大的一年。”弗洛伦蒂诺在皇马成为五冠王后这样说道。“我是史上最佳球员”,C罗在拿到金球奖后这样说道。但在西甲半程过后,皇马却已经沦落到了谷底,皇马离降级区比离巴萨还近!

西甲半程过后,巴萨16胜3平,积分达到了51分。皇马少赛一场,18战9胜5平4负,积分仅为32分。皇马胜率仅仅5成,落后巴萨的分差达到了19分。这创造了皇马历史最差纪录,原纪录是半程落后巴萨18分,那是穆里尼奥率队在12/13赛季创造的。

相比巴萨,皇马甚至距离降级区更近。西甲共有3个降级名额,目前拉科拿到了16分排名倒数第三。皇马的积分,只比拉科多出了16分。

用攻不成守不就来形容本赛季的皇马,绝对不是夸张。皇马一共打进32球,在四强中排名倒数第二,仅仅多于向来不以进球著称的马竞。马竞打进28球,巴萨和瓦伦分别打进了52球和40球。皇马丢掉了17球,四强中也只少于丢掉19球的瓦伦西亚,马竞和巴萨分别只丢了8球和9球。

四年三夺欧冠的皇马,在欧洲战场上的确很有王者之相。但在联赛中,皇马上次连续夺冠,还要追溯到2007和2008年。在最近10年间,巴萨一直是西甲最有统治力的球队。如今就连皇马人都放弃了卫冕希望,克罗斯甚至公开表示“目标是确保欧冠资格”。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