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厦门举行

2018-01-15 17:3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厦门举行

 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于1月13日在福建厦门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勇强调,要把体育产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作为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体育产业规划为引领,以运动项目产业为核心,以体育综合体为抓手,以市场为主体,以“体育+”和“+体育”为路径,以产业园区、基地和大数据为平台,以创新为动力,以体育产业政策为保障,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2020年达到3万亿元、2022年达到4万亿元的目标。

会上,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度国家体育产业统计数据,2016年我国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为1.9万亿元,较2015年增长11.1%;实现产业增加值6475亿元,较2015年增长17.8%;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增长至0.9%。

国家体育总局持续推动体育与金融合作,此次会上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旅游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金融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平台。

赵勇还向首批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以及新一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代表授牌。同时,体育总局还发起成立了“中国体育产业联盟”,搭建了政产学研多方交流互动的平台,全面提升体育产业的发展水平。

本次大会凝聚了共识,学习了经验,分析了形势,明确了任务,研究了措施,坚定了信心,开启了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征程。 (王辉 李宇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辉 李宇晴

猜你喜欢